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相约中国节》大型春节文艺晚会 > 《相约中国节》文艺晚会精彩图集

图文: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花灯大巡游4

图文: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花灯大巡游4

  2月1日周日晚,由悉尼市政府组织的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花灯大巡游 ”如期举行。中国驻澳大使章均赛、驻悉尼总领事胡山、悉尼市市长摩尔观看了这次游行。巡游于晚上7:45时起,从悉尼市政厅出发,向唐人街迈进。悉尼市区的主干道乔治大街两旁站满了超过10万的前来观赏巡游的市民及游客.整条大街被闪烁的灯火,巨型花灯和闪闪发光的花车装点成一个精彩绝伦的大舞台,超过2,600 人的表演者,包括当地华人社团以及500名来自中国河南省的表演艺术家盛装登场,精彩表演令人目不暇接。

  由来自河南省郑州市第十四中学,上海市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北京市第二中学金帆管乐团,华人华侨方队和西区华人协会腰鼓队共同组成了“中华年方阵”,一起行进。方阵中还有两辆被彩灯彩旗装饰一新的宣传车, 车身上悬挂着宣传“澳大利亚中华年”、 “相约中国节”文艺晚会, 以及向悉尼市民问好的巨大彩色宣传横副。在第一辆宣传车上, 主持人Chris King和严晔还通过扩音器, 向沿途观众介绍“中华年”系列活动。“中华年”巡游方阵以及上海世博会宣传方阵在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组主任胡巨英导演的反复策划和排练下,在变化队形、转身行礼、选奏乐曲、前进步伐、口号内容、编排动作、行进节奏等方面都进行了调整,使表演团队更加整齐划一。郑州市十四中以及上海静安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红灯笼队一路载歌载舞,整齐的动作和“恭喜发财”的祝贺赢得了阵阵掌声。二中金帆管乐团的小演员们身穿红白相间的亮丽礼服在市政厅及贵宾席前边变换队形边演奏进行曲,阵容雄伟壮观,他们演奏的中国歌曲《载歌载舞的人们》和澳洲歌曲《剪羊毛》令所到之处欢声雷动,成为巡游中一个鲜明的亮点。人们随着欢快的乐曲声不停地鼓掌,为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喝彩。在贵宾席前,市政厅的工作人员对乐队指挥说,“你们在贵宾席前可以尽情表演”,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

  在行进过程中,队伍受到了沿街两旁广大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而从国内远道而来,参加了中华年闭幕演出和春节巡游的学生们则纷纷表示,能有机会在国外参加这样大规模的春节庆典是非常难得的,这与祖国的繁荣强大紧密相关,走在巡游队伍中令他们感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