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天芭团三进春晚破茧成蝶 《蝶恋花》获一等奖

  中央电视台2009年春节联欢晚会颁奖晚会昨晚举行,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表演的《蝶恋花》一举摘得歌舞类节目的一等奖,这也是该团首次荣获国家级演出的一等奖。

  天津芭蕾舞团2006年首次登上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在旅美舞蹈家谭元元率领下演出的《松竹梅》获得当年春晚歌舞类节目的三等奖。

2007年,天津芭团应邀再进春晚剧组,却在除夕夜遗憾出局。2008年12月初,天津芭团第三次接到春晚剧组的邀请,出演舞蹈《蝶恋花》。这个节目要求演员用脚尖表现舞蹈的意境,具有相当的难度。由于天津芭团在与央视的多次合作中均有出色表现,春节联欢晚会编导相信天津芭团能够完成这个节目的演出。

  接到邀请后,天津芭团选派了张晶晶、张望舒、王晓冀、李莼等15位优秀演员,先在津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培训,随后又进京展开长达一个半月的封闭训练。其间,不少演员在练习倒立的时候出现了呕吐、腰肌劳损等症状,但演员们以顽强的毅力克服了困难,如期完成排练,并以如梦如幻的精彩表演在春节联欢晚会上一鸣惊人。另外,天津芭团在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还出演了舞蹈《城市变奏曲》,并担任《天地吉祥》、《神舟共举杯》的伴舞,能够在国家级重大演出中承担如此重任,且勇夺一等奖,不仅在天津芭团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在天津舞蹈界也是空前的。

  据悉,天津芭蕾舞团在圆满完成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后,又接受了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凝聚中华》的表演任务。在团长刘颖的率领下,25位天津芭团姑娘今天启程奔赴冰城哈尔滨。天津歌舞剧院院长高久林告诉记者,待姑娘们回津之后,剧院将为她们庆功。(记者马明 实习生姜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