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央视新址配楼昨夜燃大火 火场中救出30多名伤员

  央视新址配楼昨夜燃大火

  初步确定系违规燃放烟花引起,30多名伤员被救出,一至二十层已装修完,预计损失巨大

  时间:2月9日20时27分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的“北京文华东方酒店”

  火势:至当日23时30分,大火仍在燃烧,但火势逐渐减弱。

火场中救出30多名受伤人员

  消防水枪只打到四分之一高

  据了解,着火的是央视主体大楼北侧的配楼“北京文华东方酒店”,该建筑高约一百三四十米,东南两面着火,火势有近100米高。据北京市新闻办通报,北京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16个中队、54辆消防车赶赴现场,但消防水枪只能打到北配楼约四分之一高度。

  北京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应急预案,现场已设置应急指挥中心。消防、武警、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疏散周边群众,扑救大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等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扑救。

  初步确定系烟花惹祸

  据现场一位周姓目击者称,20时许,央视新大楼附近开始燃放焰火,一些群众聚集在京广桥附近观看。至20时30分许,就看见北配楼顶部出现火光,随后一公里范围内天空落下像雪片一样的灰烬。经有关部门调查,初步确定火灾系违规燃放烟花引起。

  火场中救出30多名伤员

  据现场消防人员透露,七名消防队员和一名引路人进入楼内后失去联系。

  截至22时45分,火势已经逐渐减弱,周围大部分围观群众已被疏散。

  截止到23时30分,从央视新楼北侧仍能看到北配楼顶部冒出阵阵浓烟。现场目击者称,目前火势虽已经有所控制,但整栋楼已燃烧了七八成。据最新消息,至少7名受伤的消防人员被从火灾现场送入医院。第一批送入的两人已脱离危险。记者在现场了解到,7名受伤人员中伤情最轻的叫管翔,目前已苏醒。据院方相关人士透露,从火灾现场共救出30多名伤员,分送北京各大医院。

  火灾损失巨大

  据一名工人介绍,该楼一到二十层已装修完,设备也已运进去,这些设备损失估计达几十亿,火灾损失巨大。另据了解,由于东三环交通封锁,9日晚10时左右,东三环主路的车辆已排到三元桥。北京地铁10号线受火灾影响,于昨晚9时58分全线停止运营,各站封站。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链接:央视新台址

  位于北京市东三环的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工程,由主楼(CCTV)、电视文化中心(TVCC)和其他配套设施构成。此次发生火灾的,是被称为北配楼的电视文化中心。该中心高度为159米,主楼为30层,裙楼为五层。早在2006年底,该楼就已经实现结构性封顶。在正式投入运行后,该楼将包括大小录音棚及附属控制室、1500个座位的剧院、数码影院、多功能厅、视听室和数字传送机房、新闻发布厅、展览厅等。该楼在去年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期间,已经开始承担电视节目的制作和转播任务。此外,中心大楼设有可容纳300间客房的五星级豪华酒店——北京文华东方酒店。预计整个新台址工程,将于今年投入使用并对外开放。届时,该工程将可同时容纳万人办公,并可传送250个频道节目。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