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独家策划

蒂尔达-斯文顿:柏林电影节上的独立女王

  奥斯卡算什么

蒂尔达与小金人
蒂尔达与小金人

  蒂尔达应该能排上最不在乎奥斯卡人士前5名,获奥斯卡奖第二天,她毫不在意地把小金人送给了她的经纪人,因为“我的美国经纪人长得可像小金人了,真的,一模一样的脸蛋,一模一样的屁股。我把小金人送他做镇宅之宝,才真正是物尽其用。”

  你要问她获奥斯卡奖对她的事业有什么影响,她答你一声对不起,“什么影响也没感觉到,该干啥干啥,该不干啥不干啥,回想起来,就像当天晚上做了一个诡异的梦,梦里被3亿观众瞪着,这件事并不好玩,给我留下了心理阴影,如果他们能把小金人直接寄给我就好了。”奥斯卡这回热脸贴了冷屁股。

  好事者问她,如果德瑞克•贾曼还活着,知道你获得奥斯卡奖会有什么反应?“他会大笑大笑大笑大笑……然后他会问我讨要小金人,然后把它熔了做成一件艺术品。”他们俩可真是一路人。

  这些话并非胡乱吹牛,30 多年来,这位欧洲独立电影女王一直出演各种大胆角色,奥斯卡在这样的人眼里,确实小儿科。她演过的惊世骇俗的角色计有:《海滩》中强奸迪卡普里奥的剽悍孤岛女首领;《地狱神探》里的大天使加伯利;《纳尼亚传奇》里邪恶的白女巫;《英伦末日》中迷离于核战混乱的失魂女子;《爱华德二世》中那个心狠手辣,铲除异己的伊莎贝拉皇后。

  光雌雄同体的角色就演过两次:在改编自弗吉尼亚•伍尔芙小说的电影《美丽佳人奥兰多》中饰演一位永远不死、雌雄难分的主人公,从1600年起的400年间,她经历了多种奇遇,既远走冰天雪地的俄罗斯,又经历了荒谬的战争洗礼,最后从性别的错乱中觉醒过来,做一个20世纪的独立女性。在曼弗雷德•卡吉的《男人到男人》中,她扮演了一位老女人,回顾了在德国伪装成男人的50年生活。

  蒂尔达的表演心得就是做自己,“不管演什么角色都是在演自个儿,把你的一部分自我折射到角色身上,当然得是接近角色的那一部分,做自己才能去掉表演痕迹,因为你最不想要的效果就是看起来像演出来的。”

  我不是一个俗人

蒂尔达的私生活与世俗有距离
蒂尔达的私生活与世俗有距离

  蒂尔达的个性,也反映在她的私生活上。她与丈夫与情人间的“三人行”,在英国不是什么秘密。她的丈夫约翰伯恩是学者和画家,常年居住在纳恩,而蒂尔达经常出门在外,与她同行的是情人、比她小18岁的画家桑德罗克朴。但英国媒体并未在这上面大做文章,这与她把自己看作“电影人”,而不是“明星”有关;也因为这三人并不遮掩这种“安排”,坦坦荡荡反而没事。

  对于自己非同寻常的感情生活,蒂尔达也对媒体做过一次回应:

  “我想说说,可是怕吓着大家,而且,向别人解释自己太累了。我不想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如此特别,他们就是这样,这也是我热爱怪人的地方,他们,或者说我们,决定把自己搞成这样,对怪人进行精神分析,我觉得这是闲得没事干。”

  “这么说,你觉得你自己是一个怪家伙?”

  “我不想假装自己是个普通人。”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尔达 | 贾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