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16:00直播《山间铃响马帮来》媒体见面会

  1954年,由老作家白桦创作、导演王为一拍摄的一部黑白电影《山间铃响马帮来》,这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描写少数民族的影片。影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解放初期的云南边疆的反特故事。这部电影也被誉为“红色经典”。如今这部电影将被重新拍摄。 2月10日16时,电视剧制作方将在昆明举行首次媒体见面会,届时搜狐娱乐将全程直播。该剧由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丹增做总顾问,曾经执导过《壮志凌云》《弹道无痕》等作品的导演宁海强再次拿起导筒,将这部电影改编成20集电视剧。出演这部经典作品的演员阵容强大,香港演员杨恭如、内地演员王斑、王强、冯国庆、黄奕、涓子、祝新运、常铖、王琦等演员加盟了该剧。 电视剧《山间铃响马帮来》的制作人是著名制片人严从华先生,他曾制作过《红日》、《人间正道是沧桑》等一系列高收视、好反响的热播剧。该剧编剧由凡一平与章明执笔,凡一平是目前很活跃的年轻编剧之一,他曾创作过电影《理发师》、《寻枪》,章明则凭《院长爸爸》荣获华表奖。两位实力编剧联手,将让老作品翻拍出新的创作火花。

  作为建国60周年的民族题材献礼片可以说,这部电视剧的拍摄过程是十分艰苦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在昆明马龙县旧县镇剧组中度过了新春佳节,当地的生活环境非常艰苦,演员们拍戏时要克服严寒潮湿的气候。由于是一部经典之作,制片人严从华表示:“每个拍摄环节都是精益求精,没有丝毫的懈怠。由于这部作品的时代环境所致,因而这部经典翻拍成电视剧,要加入更多的内容。老电影是一部描写少数民族的作品,而新版电视剧的创作也将作为建国60周年的民族题材献礼片。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描写少数民族的电视剧,《山间铃响马帮来》将原汁原味地保留电影风格,展现浓郁的民族风情。之所以将电影翻拍成电视剧,是因为白桦老师创作的这部作品当年堪成经典,并且引起很大反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部经典之作已经逐渐被观众淡忘,这次翻拍成电视剧,将让很多老观众重新回味当年的情景,让年轻观众更多了解那个时代的风貌。另外这部经典之作具有成为高收视作品的潜质与亮点,电视剧将首次关注美丽的苗寨和哈尼寨,尽显机智勇敢的云南各族人民的风采。”

  展现浓郁的云南少数民族文化

  电视剧《山间铃响马帮来》由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丹增做总顾问,对于这部作品的创作,丹增表示:“《山间铃响马帮来》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云南边疆少数民族题材电影一个经典之作,现在用电视剧的形式来表现,相信通过新的时代创意和强大的演员阵容,会很成功地延伸电影主题的内涵,再现浓郁的云南少数民族文化。”对于这部作品的拍摄,丹增非常期待,他说:“我相信它将同老电影一样,成为一部经典的艺术作品,它有着优秀的剧本作为基础,有着精良的创作队伍来重新打造这部作品,感谢剧组人员为宣传云南民族文化所付出的努力,相信《山间铃响马帮来》,将给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保利博纳影视首次试水电视剧领域

  这部作品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云南电视台、安徽电视台、博纳影视文化公司、北京广电影视传媒、广东雅信传媒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其中博纳影视文化公司是首次进军电视剧领域,其董事长于冬表示:“博纳影视一直在电影领域做得比较专业,这次试水电视剧领域,进军电视剧产业,是希望在今后发展电影电视作品两方面创作的战略发展。第一部作品选择电视剧《山间铃响马帮来》,是因为它是一部经典电影重拍,这部电影在当年是业内创作的一个标志性作品。它是首部展现少数民族生活的作品,为新中国电影留下了两个温暖的亲吻,它没有吊钢丝,也没有多机位拍摄,却拍成了‘武打’,它让属于少数民族的情歌对唱,第一次在新中国的电影里以特别的方式出现。对于这部作品能够再度重现荧屏,保利博纳抱有很大的期望和信心,我们希望投资的每部作品都有一定的品质与影响。”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丹增 | 凡一平 | 章明 | 严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