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的肩膀还能扛起几个新笑王 > 新闻

有了赵本山这个肩膀 更多小沈阳成为新笑王

  赵氏星工厂:传帮带,产业链提供大舞台

  对于所有媒体记者而言,准确的定位赵本山其实并不容易,尤其是,小沈阳、毛毛走红以后。“小品王”、艺术家、商人、老师?都不能描述赵本山今日的身份,他更像是一个王国的开创者——中国曲艺界的杰尼斯事务所。

  赵本山在识人方面常常独具慧眼。

  今日大红大紫的小沈阳,是赵本山在哈尔滨众多“场子”里找到的,这样跑场的二人转演员,在东北其实不计其数,而当时,小沈阳每一场演出的酬劳不过数百元,刚够维持生活,连给家人买的DVD,也是别人用过的二手货,生活之窘迫可见一斑。

  第一批弟子中的张小飞,最初观众花1块钱就可以看他唱戏,赵本山在阎学晶丈夫所开剧院中第一次见到他时,他和家人正躺在大通铺上,铺上睡着七八家,用帘子一隔便是所谓的墙,潦倒至极。时至今日,不过数年光阴,小沈阳名动大江南北,张小飞也早有房有车,对外出场费叫到了四、五万元。

  赵本山的造星工程,使他们一夜成名。

  位于沈阳中街的“刘老根大舞台”,是人们去沈阳旅游必去的文化景点之一,VIP票价从200元升到330元,依旧每天客座满满,一票难求。2003年4月1日起,赵本山的徒弟们开始在此演出二人转,小沈阳从春晚走红后,大年初六依旧回到这里上班——大舞台,是他们的精神故居,也是他们成名的最初途径。

  位于沈阳市郊区棋盘山的“本山影视基地”,占地约300亩,总投资高达6000多万,在这里,央视热播剧《关东大先生》拍摄并杀青——这本是央视为赵本山度身定做的一部电视剧,从名字也可看出非赵本山莫属,赵本山却将主演的机会交给了自己的徒弟张小飞,自己只客串了一个民国警察,每集露面几分钟,只为给弟子撑场。不仅如此,赵本山还拉来了的宋祖英唱主题曲,拉来了范伟做客串,可谓史上最红的“绿叶组合”。

  赵本山最游刃有余的还是舞台。在央视元宵晚会的录制现场,小沈阳单独表演时,赵本山眼眶数度湿润,“小沈阳和毛毛能上这儿,就是我的梦想。”赵本山不只一次的如是表示。毫无疑问,他达到了最初的目标:小沈阳成为了央视的“新笑王”,连带着所有弟子都成为了各大电视台的“香饽饽”。

  这,其实是一条产业链:二人转成名——电视剧走向全国——更高的舞台——二人转,循而往复,周而复始。赵本山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平台,更重要的是,一个可循环再生的文化产业圈,在这个圈内,赵本山锻造了一个曲艺届的杰尼斯事务所。

  “他是中国最聪明的农民”——《三联生活周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毛毛 | 王小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