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盛世仁杰》TVB首播 狄仁杰仍是胖子(图)

“肥猫”出演狄仁杰。资料图片

  继内地的《神探狄仁杰》系列在全国热播后,TVB的港版“狄仁杰”《盛世仁杰》也于昨晚播出,由郑则士、陈锦鸿、郭羡妮、廖碧儿、黎耀祥、陈秀珠、唐宁、李香琴等明星参演,阵容堪称鼎盛。两届香港金像影帝“肥猫”郑则士在剧中出演一代名相狄仁杰,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一个跟《神探狄仁杰》中“狄胖胖”不一样的狄仁杰。

  《盛世仁杰》讲述的是左堂御史大夫狄仁杰深得武则天(陈秀珠饰)重用,武则天的侄儿武承嗣(黎耀祥饰)一直视他为死敌。
武承嗣诬蔑狄仁杰利用女婿宋庭玉(陈锦鸿饰)的江湖网勾结李氏宗室,密谋逼武则天退位。狄仁杰百辞莫辩之际,武承嗣更煽动他人囚禁其一家,在危急关头狄仁杰得以逃脱,这位刚正廉明的一代名臣顿时落入两难境地……该剧刻画了宫廷中众权贵身处权力漩涡中的明争暗斗,还重现了狄仁杰一生中查办过的名案,加上一幕幕盛大的武打场面和宫廷歌舞,呈现出一幅璀璨缤纷的画卷。

  此前央视8套播出的《神探狄仁杰3》虽然收视颇高,但在剧情方面漏洞很多,争议很大。“大人真乃神人也”、“我有一种隐隐的感觉”……这是剧中狄仁杰破案前后必说的。不少网友评价:“对这些词我已经出离愤怒了,编剧难道不能换个说法吗?此外,高频率词还有“蹊跷”,无论是狄大人还是其他马夫、伙夫都会说:“嗯,这其中必定有蹊跷。”最让观众气愤的是,连电视机前的小孩子都看到故事真相了,剧中人还在猜测、推理、搜集证据,难怪有网友说:“编剧真太低估观众的智商了!”

  在演员方面,郑则士因出演《肥猫外传》令观众印象深刻。《红拂女》中他则变身为奸诈的杨素,后又在《金石良缘》中演活了大智若愚的肥老板一角,可谓演技多变。在《盛唐仁杰》中,由他饰演的狄仁杰忠心耿耿、刚直不阿,与黎耀祥饰演的武承嗣正面交锋不断。虽说“肥猫”属于演技派,但还是有一些观众认为他不太适合这个角色。“说实话,郑则士的样子傻啦吧唧的,根本就演不出狄公的英明与睿智,让他演狄公,真的是把狄公的形象给毁了。”

  不过,《神探狄仁杰》中扮演狄仁杰的梁冠华也比较胖,从形象上根本看不出有什么“英明与睿智”。但有趣的是,不少网友认为这个狄仁杰相当可爱,并亲昵地称他为“狄胖胖”。因此观众能否接受郑则士的形象,现在还很难说。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狄仁杰 | 武则天 | 郑则士 | 陈锦鸿 | 狄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