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精彩影评

当《约翰·拉贝》遇见南京大屠杀

《约翰-拉贝》柏林大热
《约翰-拉贝》柏林大热

  有中国女演员张静初参与演出的《约翰·拉贝》,在柏林一亮相,就收到了电影节众多媒体的关注,不仅仅因为这是一部中德合拍片,又是一部反应南京大屠杀的影片,而且还在上海、南京取景。

  本片主角约翰·拉贝是20世纪初德国西门子公司驻中国的代表。其在1938-1939年侵华日军侵占南京前后的日子里,出任南京国际安全委员会主席,并以其独特国际救援人员的身份在南京大屠杀中解救了25万无辜的中国百姓。回忆这段历史时,《纽约时报》把约翰·拉贝誉为“中国的辛德勒”。

  对于这部《约翰·拉贝》在中国上海将近4个月的实地拍摄,让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Florian Gallenberger)觉得和他在印度2004年拍摄《时间的阴影》时,有着类似的经历。这次与与中国华谊电影公司的合作,让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认为是他职业生涯一次难得经历。

  《约翰·拉贝》这部描述人性与拯救的历史战争题材,有1900万美元的投资。在中国制作期间曾遇见很多敏感的政治问题,该片的主角约翰·拉贝是一个带着纳粹标志进行救援工作的人道主义英雄。他在中国拯救了无数无辜的百姓,并让中国人逃入当时的租界。

  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参加本次电影节,已经接下部电影的拍摄计划,准备改编德国获诺贝尔文学奖作家赫曼·赫塞的《纳尔齐斯与歌尔德蒙》。此片将以小说中“美丽的青春”、“旋风”、“昔日的太阳轩”三段故事为基础。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计划今年年底开拍,明年结束。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贝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