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郑元畅:就算是花瓶也会价值连城(图)

郑元畅

郑元畅留言

  从《蔷薇之恋》里的葵,到《恶作剧之吻》里的江直树,郑元畅给人的印象总是外表完美冷漠,内在复杂纠结。

  然而在长沙录影采访的一天里,记者眼中的郑元畅,就好像一个大孩子:害怕冷场,害怕寂寞,爱说爱笑,兴奋时会大笑,累了会嘟嘴……

  他说,最快找到让自己快乐的方法,是他走到今天的最大法宝。

  经历 从地摊仔到人气偶像

  如今红遍亚洲的郑元畅,曾经只是一个从台中到台北打拼的年轻人,为了生存,做过很多辛苦的工作,直到某天,他意外地走上T台。

  天天娱乐(T):听说你当模特之前打过很多工?

  郑元畅(Z):因为我不是有钱人家的小孩,所以到台北就面临生存的问题。我去餐厅当过服务生,摆过地摊,做过销售员,经历很丰富。那时候年轻,不觉得辛苦,但是现在想起来,做服务生每次两手端4个盘子,一天站10个小时,腰酸背疼,工资却很少,连一份牛排都买不起。每天看到客人吃,我的心都在流口水。(大笑)

  T:除了辛苦,打工的过程给你带来什么收获?

  Z:比较有收获的其实是摆地摊。我所有家当就是一个箱子一块布,如果警察来了,就要赶快跑,所以对我的机敏度和速度都有提高。开玩笑啦!其实是因为摆摊需要和陌生人沟通,不然怎么卖东西?我年轻时有点自负,如果遇到刁蛮的顾客,买了东西隔天说不适合要来换,我就会呛他:“你一点也不适合我的东西,我也不适合你的钱!”但是现在我不会了。(如果是现在会怎么表现?)可能会换,然后记住他的长相,以后特别小心。

  T:那你是怎样被发掘去做模特,然后又开始演戏的呢?

  Z:因为我姐姐的朋友认识经纪公司的秀导,正好要招模特,就带我去面试。我傻傻地走了几步,回答问题,就很幸运地被选上了。刚入行时,还在兼职打工。后来越来越顺利,就一心一意当模特了。模特当了不到一年,有一天莫名其妙被老板叫去办公室和几个人聊天,聊完了才知道是一部电视剧在选角。那时我对电视剧完全没概念,只看过林依晨演的《18岁的约定》,所以后来跟她合作这么多部戏,还蛮奇妙的。

  心情 自得其乐才能继续向前

  开始演戏的郑元畅,用一部部作品证明着他的实力,有人说他是花瓶,但是他认为,经过时间的沉淀,就算是花瓶也会价值连城。

  T:成为偶像后,受过什么委屈吗?

  Z:我记得04年第一次来内地,有位记者问我怎么看“美型男”这个词?我反问他怎么看“美型男”?他说:美型男就是花瓶啊。我当时很难过,原来我在大众的认知里就是一个“花瓶”。但是我觉得外在是父母给的,他们让我有了做“花瓶”的实力,我必须要自我提升,要让观众在看到我时,除了“好帅”还能说出更多的东西。这也是我一直在努力去做的。

  T:你觉得现在做到了吗?

  Z:说得含蓄点,就是成长空间还很大,但是有一点我觉得很重要,通过我的表演,能够去影响到一些青少年,去引导他们的行为。

  T:前两年好像有一些你的负面报道出来,你有受到影响吗?

  Z:别的倒还好,但是有一段时间,媒体质疑我的工作态度,说我对工作人员不礼貌。后来我知道是有人在记者面前中伤我,记者就以耸动的标题、夸张的言辞写出来,让我一度怀疑演艺圈里信任的问题。当时我说了句很重的话:“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时间会证明一切。”现在看真是年轻气盛,逞一时之快,反而更加被欺负。后来我慢慢释怀了,因为我入行的4年里,经历了很多人要用一生去经历的高低起伏,这是非常宝贵的经历。

  T:你好像特别会自得其乐?

  Z:对,我很会自得其乐,也很会自high。因为这个圈子里最难的事,是遇到挫折要把眼泪吞下去,转过身还要笑得阳光灿烂。很多事我不愿意做,却被迫要做,还不能有意见。我不想用“习惯”这个词,因为习惯是很可悲的字眼,我愿意称这个为“自得其乐”——能够吸收所有好的不好的东西,然后经过自我过滤,再把它呈现出来,这种力量很重要。

  T:进入这一行你最有成就感的是什么?

  Z:我最骄傲的是,没有让爸爸失望。我爸是那种传统的严父,他给了我正确积极的人生观。我来台北时他叮嘱我,第一不要赌,第二不能毒,第三不要借钱或欠债,我都做到了,而且还能给家人更好的生活,不让他们烦恼和担心,就是孝顺吧。

  感情 心动已经远离许久

  很少有像郑元畅和林依晨这样的黄金搭档,连演三部还相看两不厌,但是他们却说,彼此不可能相恋。莫非郑元畅早已心系他人?郑元畅说,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心动的感觉了。

  T:之前在小燕姐的节目上,看到你的初恋女友,也是那种乖乖的类型?

  Z:为什么说“也”啊?其实那一次我心里很不自在,因为初恋很懵懂,这样突然将过往暴露在镜头前,谁都会不好受。

  T:说“也”,其实你应该也知道我是在说林依晨。

  Z:我和依晨是一种性格上的互补,她怕吵,但是我很吵;她很严肃,我有点痞痞的,因为这种互补,所以在戏里就会有冲突,好看。当然她很可爱,她一直是大家梦寐以求交往的对象,包括我爸(哈哈!)但是我和她之间的激情,都在戏里用完了。

  T:你父亲希望你和依晨交往?

  Z:他认为我亲了依晨那么多次,应该对她负责。而且,这句话是他非常严肃地跟我促膝谈心时说的,我当时就很晕,说:“爸,话不是这样说,我们结束这部戏,她可能会去亲很多其他的男人,我也可能再去亲很多其他的女人,这是电视剧,跟现实不可以混为一谈。”但是我爸热情不减,一直要我把依晨带回家给他看,还买了新的数码相机,全部拍的都是杂志上依晨的照片,甚至我和她的合照,我爸会把我卡掉,只拍依晨。是不是很过分?

  T:那干脆就带回家给爸爸看看嘛!

  Z:那我爸可能要再跟我促膝长谈三天三夜,要我把她娶回家了!

  T:难道你就没有动过结婚的念头吗?

  Z:其实我以前觉得18岁一定要结婚,然后马上要有小孩。但是随着慢慢长大,我觉得结婚对象必须是那种你一看就会有和她结婚的念头的人。我已经很久没有这种心动的感觉了。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