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大剧院经典系列票房超八成 工薪阶层成主力

  国家大剧院1月2日推出的“经典系列音乐会”截至目前已历时过半,其低票价的普及推广赢得了良好市场反响。大剧院市场部负责人透露,从春节前开票到现在,“经典”平均票房已超八成。

  古今中外堪称经典的音乐作品不胜其多,大剧院选择从8个角度来呈现经典中的经典,包括经典合唱歌曲、经典电影音乐、经典二胡作品、经典小提琴作品、经典芭蕾交响、经典歌剧序曲、经典中国民乐、经典管弦乐,一共26场演出,每场之间无重复,体现了作品多样化、体裁多样化的特点。


  据统计,经典系列音乐会将共有14支国内院团加盟参与,31位知名演奏家轮番亮相,15位国内一流指挥登台。有着乐评人和中提琴演奏家双重身份的景作人参与了经典系列音乐会中歌剧系列音乐会的演出。他说:“之前都是在音乐会开场前演一首序曲或者是演一场就结束了,而这次非常成系统,三套音乐会演了30多首歌剧序曲、间奏曲、前奏曲,把歌剧各个流派中的经典都囊括了。我在国内演了这么多年,这次是头一回!”

  经典系列音乐会最低票价80元,吸引了不少爱乐的工薪阶层和学生。中央音乐学院的葛同学说:“我们平时在学校听的都是单一类型的音乐会,这次经典音乐会有很多都是我们感兴趣但很少有机会听到的,而且票价又便宜,我自己就买了4场音乐会的票。”

  目前,经典系列音乐会还有经典二胡板块、经典小提琴板块和经典管弦乐板块将陆续举办。其中,小提琴系列将呈现十大名家奏响“十大小提琴协奏曲”的“十全十美”之盛况。而2月26日至28日的三场经典管弦作品音乐会就更为难得,卞祖善、郑小瑛、谭利华、俞峰等15位国内一流指挥,每5位领衔一场音乐会,使得三场音乐会成为了属于指挥的大gala,同时也为“经典”画上句号。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