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精彩影评

平淡无奇的《皮帕·李的私生活》考验观众耐性

皮帕-李的私人生活
皮帕-李的私人生活

  《皮帕·李的私生活》The Private Lives of Pippa Lee

  导演: 丽贝卡·米勒

  主演: 基努·李维斯 布蕾克·莱弗利 玛丽亚·贝罗

  总体而言这部影片人物过于模式化,影片的叙述节奏也存在缺陷。虽然云集了基努·里维斯、薇诺娜·赖德、莫妮卡·贝鲁奇、朱利安·摩尔、玛丽亚·贝罗等明星而备受关注,加上依靠《绯闻女孩》走红的新人布蕾克·莱弗利,影片拥有很多看点。但是《皮帕·李的私生活》尴尬的沉闷表现,让不少观众在看得一半就失去了耐性。

  本片是导演丽贝卡·米勒是将自己的小说改编而成,她作为一个新导演,可是她的丈夫两届奥斯卡的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则是电影圈里大名鼎鼎的人物,之前2005年她导演了《杰克和罗斯的情歌》,刘易斯还在影片中出演。另外她还有《个人速度》与《安吉拉》等作品。 丽贝卡·米勒 擅长刻画精神分裂症的人物,她的作品被夸张为精神海洛因。

  影片开始于一个50岁的女人皮帕·李(罗宾·怀特·潘饰演),她已经度过了30年的婚姻生活,拥有一对双胞胎,她脸上总是挂着平静的微笑。丈夫退休后带着一家人离开纽约来到康涅狄格州一个乡村,她在新的生活环境中有了自己喜欢的朋友,还有相处愉快的邻居。就在生活的一切向着幸福前行时,她的丈夫却开始和一名年轻女子出轨。内心充满自信并且要用行动来维护家庭完整,皮帕·李对自己说:“这不是我一个人的生活。”

  导演运用镜头的交切转换,给我们很好的角度去观察这个女人。在皮帕的生活中,她有些流浪汉的状态,她喜欢漂泊,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影片中我们通过皮帕周围的人们,发觉皮帕在故事中的成长,例如:她那位爱吃减肥药的母亲(玛丽亚·贝罗饰演),离家出走的16岁女孩(布蕾克·莱弗利饰演),她的同性恋姨妈(罗宾·维格特饰演)还有姨妈那位“危险”的情人吉尔(朱利安·摩尔)。影片不少情欲戏弄巧成拙,笑料不断。

  皮帕有时对自己的判断有些内疚,以前她觉得邻居赫伯的第二任妻子(莫尼卡·贝鲁奇饰演)是个怪胎,后来发现这个女人是真性情的人。在她的帮助下,皮帕建立了“神经紧张康复室”,帮助她治疗因为老公出轨导致的失眠症。在这个过程中,她幸运地遇见了一个知己——邻居的儿子克里斯(基努·里维斯饰演)。

  尽管这部影片的速度变化很缓慢,但是导演米勒对于画面的调理还是显示了优势。女性的细腻在《皮帕·李的私生活》中很鲜明。皮帕常常满足现状,实际上她努力维持着自己的生活,不想因为变故而牺牲自己所熟悉的生活。她的彷徨紧张,她的小心谨慎,她的脆弱不堪。影片对女人的刻画非常的认真,并且在皮帕周围的那些女人们个个都有着不一样的风采。

  在影片中,皮帕知道了老公的出轨后,她曾愤怒地喊着:“我已经受够了隐瞒的答案,我现在就想知道结局!”但是我们却不能从皮帕丈夫那些含混不清的回答中,找到确切的答案。这是导演剧情处理单薄的地方。也许导演自己也不知道皮帕的生活是否需要用如此强势的方式来结束。皮帕的女性好友们给了她支持与关心。

  影片的剧本不算完善,但是剧中的配乐却集中了美国乡村音乐的抒情特点,同时那些滑稽可笑的人物服装、发型还有化妆给这部亮点不多的影片带来些笑声。(来自《variety》)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勒 | 贝罗 | 基努 | 莱弗 | 玛丽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