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不差钱》编剧任本山传媒副总裁并出版小说

  2009年央视春晚,一个《不差钱》的故事,再次巩固了赵本山在小品界的地位,也推出了新人小沈阳。而打造这一经典的正是被本山集团誉为“赵本山御用编剧”的东北小伙——徐正超。徐正超和赵本山的第一次合作是在2007年的央视春晚上,凭着一只“飞机中的战斗机”,徐正超被赵本山慧眼识珠“提拔”成编剧,从此走上了编剧之路,如今他已是本山传媒集团的副总裁。

  在为赵本山师徒创作小品之余,徐正超还在尝试独立创作文学作品。日前,他的首部长篇小说处女作《闯荡》已由国际文化出版公司出版,这本被喻为东北版《奋斗》的小说正在全国热销中。该书讲述了东北小城青年刘言,渴望充满激情的生活,为圆梦,他辞掉了在家乡所谓体面的工作,告别了女友,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只身闯荡。一切远不如他的设想,他以为自己可以做个电台主持人,却只能在医疗广告节目中卖嘴皮子;他认为自己能做个记者,却只能胡乱编造一些明星八卦;他想当一个自由作家,却发现生活已经捉襟见肘,他要守护爱情,可爱情却背道而驰、飘忽不定。他挣扎着、奋斗着、思考着,他下定决心坚持到底……徐正超2009年还将出任《乡村爱情3》的执行导演。徐正超表示, “接下来,我可能还会继续在纯文学上做更多努力,当导演、写小品”,“生命不息,为赵本山编剧不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徐正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