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魔术师刘谦春晚走红后带火魔术书(组图)

  来自台湾的魔术师刘谦自从在春晚上一炮走红后,也让魔术成为一件时下流行的事儿。近日,记者发现刘谦曾经出版的教授魔术的图书成为畅销书籍。同时,与魔术有关的图书如《看我72变:3分钟教你玩转魔术》和新近出版的《趣味小魔术72变》等销量也在上升。

  在上春晚表演之前,刘谦就已经推出过与魔术有关的书籍,如《啊,败给魔术》、《男人必学的魔术》、《魔法诱惑Ⅲ:刘谦的魔法签证》这3本“魔法书”,他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很多街头近景小魔术。
随着刘谦的走红,这几本书也成为网上的搜索和购买热门,据当当网的统计显示,在上周的图书畅销榜中《魔法诱惑Ⅲ:刘谦的魔法签证》位列家居、休闲游戏书籍的第一位,统计曲线的陡峭程度明显地看出近三周以来销量的飙升。据出版该书的北京出版社工作人员表示,2006年推出刘谦所著的《魔法诱惑》系列图书时销售非常一般,但是现在开始有读者打电话问哪里可以买到,目前正在准备加印中,同时策划出版刘谦《魔法诱惑》的第四部。在卓越网上,刘谦的书已经是缺货状态。

  此外,其他魔术书籍的销量也沾了刘谦的光,在当当网的新书热卖榜上,日本人泷泽辉男所著的《趣味小魔术72变》排在家居、休闲游戏书籍的第二位,而魔法小子M编著的《看我72变:3分钟教你玩转魔术》则在图书飙升榜上崭露头角,上周的销量上升指数为201%,随书赠送的10支吹不灭的魔法蜡烛也吸引了读者的眼球。淘宝网有经济头脑的卖家也已经打起了魔术书籍的主意,甚至自己制作成的电子版都有人感兴趣。

  娱论

  魔术书仅供娱乐

  从魔术诞生时起,观众就对魔术师的“魔法”充满了好奇,也一直想有机会揭开那层神秘面纱。所以这次“魔术热”带动魔术书及其他魔术用品的畅销也并不意外,人们对未知领域总会保持高度的关注。翻开这些书,我们会发现内容的相似程度很高,多为一些纸牌魔术或是需要制作特殊道具的魔术,难度也只是点到为止。不过读者并不要为此感到沮丧,因为魔术师总需要压箱底儿的绝活来养家糊口,观众在知道谜底后也会失去保持神秘感的乐趣。《正大综艺》曾播过一个颇轰动的节目叫做《魔术揭秘》,就是把许多经典魔术的手法背后的秘密展现给观众,于是遭很多魔术师的抵制,因为这已违反魔术行业的职业操守。就像刘谦在博客中写的,他高兴看到很多人对春晚上的魔术进行讨论和猜测,但没有一个是专业人士。虽然他自己也出了书,但书中多为演出经历和入门魔术,至于把戒指变进鸡蛋的魔术,对他来说永远是不能说的秘密。

  所以这些书的真正用途在于供娱乐消遣,满足一下好奇心,也能从中学几招,情人节时变给心爱的人,不失为一份好礼物。至于想成魔术师,那需要长年累月的训练,不单是有人告诉你其中的玄机,还要良好的心理素质、多才多艺的舞台表现力和充沛的体力方可。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