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愤怒》《长毛象》柏林遇冷 大牌明星纷纷缺阵

  当地时间8日晚,由英国女导演萨莉·波特执导的《愤怒》以及由瑞典导演卢卡斯·穆迪森执导的《长毛象》亮相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这两部影片本来深受观众期待,一方面是因为两位欧洲导演都崇尚创新主义,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两部影片荟萃了诸多国际影星。
然而令人失望的是,诸如《愤怒》的男主演裘德·洛、《长毛象》的女主演米歇尔·威廉姆斯等大牌均未现身柏林。两部影片上映后也反响糟糕:面对《愤怒》,不少观众提早“愤愤”离场;《长毛象》更是遭到了一片嘘声,角逐金熊奖前景黯淡。

  《愤怒》反响两极分化

  萨莉·波特曾导演《探戈课》和《奥兰朵》等知名影片,《愤怒》是其充满试验性质的一部先锋片,故事以竞争激烈的时尚业为大背景,讲述了一起因谋杀案而引发的千丝万缕的人际恩仇。影片荟萃了朱迪·丹奇、裘德·洛和斯蒂夫·巴斯米等众多影星,国际名模莉莉·科尔也加盟演出。片中,裘德·洛男扮女装的造型更是成为一大看点。

  此外,《愤怒》抛弃了电影的动作性,甚至很少改换画面色彩,仅仅通过人物对白展现事件的各个层面。对此,波特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坦言,这部制作费用不到100万美元的影片就是一部“赤裸”的影片“影片内容讲的是时尚界的衣服,讲故事的方式则"赤裸裸",完全通过人物的表情和肢体语言来推进。而且,我们采用的就是手提数码摄影机。”

  影片的强大演员阵容一度吸引了诸多记者赶往媒体专场,电影节组委会专门开辟的两个放映厅被挤得满满当当。然而,影片的反响相当两极分化,才放映了几分钟便有人退场,放到三分之一片长时,更是撤了一大半人,但也有一些记者坚持到最后,并对波特的做法很感兴趣,甚至认为一贯推崇创新和探索的柏林电影节会肯定波特的新作。

  《长毛象》遭一片嘘声

  《长毛象》是卢卡斯·穆迪森执导的首部英语作品,影片讲述了加西亚·贝纳尔和米歇尔·威廉姆斯饰演的一对夫妻因为忙于事业,于是请来了一个女佣代为照看女儿。不久,这对夫妻在各自生活中都遇到了转折点,对女儿的感情日益冷淡,而女佣却对老家的两个孩子分外牵挂。

  在见面会上,有记者质疑该片通过三条平行线索阐述不同文化的手法和2006年的《巴别塔》十分类似。对此,同样出演过《巴别塔》的贝纳尔并没有过多回应,只是表示两者的主题确有相似之处,“对感情的需求是全世界共通的”。

  穆迪森则补充道,这部影片和他之前执导的一些文艺片有所不同,“我会尝试发出不同的声音,正如有时我会尖叫,有时则需要私语。我希望观众能在观看、倾听之后,明白我在(这部影片中)表达的部分想法。”然而,不少观众既没有“领悟”,也没有“领情”,在影片结束时,观众普遍表示不满意,现场还能听到一片嘘声。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特 | 裘德 | 卢卡斯 | 米歇尔 | 萨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