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谦:我自闭孤僻神经质 偶像是刘德华(图)

刘谦计划出唱片 平时很低调
刘谦计划出唱片 平时很低调

  做“魔戒”我花了三年

  昨天下午,记者第一次见到了舞台下的刘谦。发丝披散在额前,一副黑框眼镜,几乎看不清楚他的眼睛。黑色的戴帽上衣内搭一件白T恤,一条很平常的黑色工装裤。如此的刘谦再普通不过,你甚至会稍稍有点失望,这就是魔术大师吗?然而一旦站在台前,刘谦就是如此的夺目,纯熟的手法,机智的应对,还有诙谐的语言,他就是一个为魔术而生的人。刘谦告诉记者他25年的魔术生涯前10年在学习知识和手法,后10年在创新……

  面对记者“探秘”式的采访,刘谦没有丝毫的恼怒与不安,整个采访过程中,他始终保持着那份淡定,回答问题清晰而流畅,可能常年的思考强壮了他的“逻辑神经”。

  记者:魔术,在你看来是什么?

  刘谦:魔术是一种清醒的梦境。把明明只会在梦中出现的情景在你清醒的时候带到你的眼前,这种巨大的惊喜是一种快乐。

  记者:你对网上的种种揭秘怎么看?

  刘谦:我觉得揭秘是完全没有建设性地摧毁魔术。魔术的前提就是秘密的保护,要是魔术的秘密都不存在了,魔术就没有了惊喜和智慧,也就没有意义了。魔术师不是骗子,是一种艺术表演。

  记者:你会不会在适当的时候也揭揭你的魔术的秘密?

  刘谦:不会。魔术最大的乐趣就在于它的想像空间,如果抹杀了这种想像的空间,你就是对魔术、对观众的不尊重,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

  记者:一般来说你做出一个全新的魔术要多长时间?

  刘谦:最快的一个星期,最慢得要两三年,像鸡蛋和戒指那个魔术从最开始构思到真正做出来,我用了三年的时间。我可能是世界上表演魔术最多的魔术师吧,已经表演了上千个魔术了,应该可以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我的缺点是手很爱出汗

  有人说刘谦天赋异禀,右手比左手天生长出了2厘米。不过刘谦并不认为这是优势,而对他表演影响最大的敌人其实是他很爱出手汗的毛病!说罢,刘谦把双手亮出来摆到了记者眼前,果然已是晶晶亮的一片了。就在跟记者聊这个问题的短短两分钟里,可能是心理暗示的作用,之前异常沉稳的刘谦手汗竟越出越多,不一会儿就已经可以用“水汪汪”形容了。

  记者:听说你的右手比左手长2厘米?

  刘谦:是啊,这是我18岁的时候发现的。那是我到一家服装店买西装时的故事,试了一件,两边的袖子不一样长,我又换了一件,还是不一样长。最后没办法店员给我量了手臂的长度……我还记得当时我说了一句“活了18年了,都没有发现自己两边的手不一样长,怎么会是我的问题”。谁知一量,还真是手臂不一样长。不过迄今为止这对于我的生活和表演完全没有影响。

  记者:什么会影响你的表演?

  刘谦:手汗啦。手很爱出汗,不一定是紧张的时候,兴奋的时候也出汗。

  记者:有没有因为这个影响过你的表演?

  刘谦:出汗的时候,手就会很滑,拿不稳东西,而且看起来很怪,是表演魔术的致命障碍。在练习的时候出现过失误,但截至现在在正式表演的时候从来没有。

  记者:听说可以动手术?

  刘谦:是啊,可是我真的不敢,很害怕。

  经纪人报料正考虑为他出唱片

  刘谦自曝私下的自己其实不爱说话,甚至有点自闭。然而一旦站上舞台刘谦就好像完全换了一个人,神采奕奕。彩排的时候,刘谦向观众席扔出一个飞盘,捡到飞盘的男观众走到舞台上配合他完成魔术。刘谦向观众介绍说这个人就是他前世的情人,说完刘谦竟含情脉脉地扭头注视着对方,然后用手轻轻地抬起了他的下巴,令现场观众爆笑不止!刘谦被赞很有表演天赋,不过刘谦的经纪人却坦言刘谦的歌唱得其实很不错,“他唱得挺好的,他唱张学友的歌真的很不错,我正考虑要给他出一张唱片。”

  记者:上台前会做怎么样的准备?

  刘谦:我会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待上十几分钟,让自己平静下来。给自己打气,深呼吸,把整个魔术的过程顺一遍,在脑海里排练一次。

  记者:你在春晚上那种表演方式好像很独特?

  刘谦:这是我上春晚后最高兴的一点,就是让大家透过我的表演能够更了解和重新看待魔术,发现魔术原来不仅仅是穿着很可疑的燕尾服或者大袍子,然后从一个很可疑的帽子里抓出兔子。原来魔术师的穿着、说话都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连表演的道具都是大家平时用到的。

  记者:大家都说你很有表演天赋,有没有想过演戏?

  刘谦:有机会的话我愿意试试,但现在还是先把自己的本业做好。

  记者:你在台上很能说,这是排练好的吗?

  刘谦:那都是临场发挥的,春晚上跟观众要“5分钟的掌声”是临时发挥的。平时表演有一半都是临场发挥,我不喜欢背台词。

  记者:私底下你的口才好不好?

  刘谦:我不觉得我的口才很好,从小就不太会讲话。我平时都不喜欢讲话,和助理们在一起我都不说话,一个人待在角落闷闷的。从事了这份职业后,训练了我的讲话方式。

  女友要包容我 我的偶像是华仔

  作为一个偶像加实力的魔术师,刘谦的感情问题自然也受到粉丝的关注。此前有消息说刘谦的女朋友是一个日本女孩。昨日,记者也就这个问题问起刘谦,刘谦略有几分不好意思,在稍微推搪了之后,他表示自己的女朋友一定要可以接受和包容自己的缺点。粉丝还发掘出了刘谦十年前为张惠妹的歌曲《HIGH HIGH HIGH》拍摄的MV,那时的刘谦还有一点婴儿肥,粉丝都称赞他胖嘟嘟的很可爱。刘谦透露其实喜欢变魔术的明星很多,他还教过刘德华和周杰伦,而他本人最喜欢的明星正是华仔。

  记者:听说你女朋友是日本人?

  刘谦:这个就别聊了吧。说有也不对,说没有也怪怪的。因为是长距离,所以我们也不太常见面。

  记者:你找女朋友有什么样的要求?

  刘谦:等待缘分啦,希望她可以理解和体谅我的工作,要经常跑来跑去,脑袋里整天胡思乱想。要接受我的性格。

  记者:你的性格是怎样的?

  刘谦:自闭、孤僻、神经质。

  记者:怎么理解你的神经质?

  刘谦:敏感、焦躁、易怒(哈哈)。

  记者:你好像教过很多明星魔术,有没有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事?

  刘谦:教过刘德华、还有周杰伦。刘德华很和善,很少有艺人做到像刘德华地位这么高还这么平易近人。我见到他的第一句话是:你的新专辑我买了。他则说:你的新书我也买了。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