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天鹅湖》等剧上演 专家解读“中国芭蕾力量”

  随着香港芭蕾舞团的《天鹅湖》和辽宁芭蕾舞团的《二泉映月》的演出,已经拉开帷幕的“中国芭蕾力量”系列演出在国家大剧院越来越受到观众的关注。芭蕾舞研究专家欧建平和芭蕾舞演员出身的副教授邹之瑞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致认为:“正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凝聚中国芭蕾力量’系列演出全方位展示了中国芭蕾的创作、演出现状,体现了中国几个芭蕾舞团接近或等同国际先进芭蕾舞水平。

  据了解,在未来的国家大剧院的演出中,“凝聚中国芭蕾力量”还将推出上海芭蕾舞团演出的《白毛女》和《胡桃夹子》、广州芭蕾舞团演出的《梅兰芳》,以及中央芭蕾舞团演出的《奥涅金》和《大红灯笼高高挂》。邹之瑞告诉记者:“在中国这些芭蕾舞团中,演员的技术技巧已经不是问题,所有主要演员的技术技巧在世界所有的芭蕾舞团都能胜任。在这一系列演出中,观众还能看到中国芭蕾舞的创作和演出的发展走向。”

  欧建平告诉记者:“在‘凝聚中国芭蕾力量’的系列演出中,上海芭蕾舞团演出的《白毛女》是值得关注的,拿出一个能与国外进行文化交流的作品是《白毛女》当时创作的一个主因。因此,今天再看《白毛女》也是对中国芭蕾创作历史的一个了解。上海芭蕾舞团演出的松山芭蕾舞团版本的《胡桃夹子》,是古典芭蕾的经典之作,以烘托气氛见长的《胡桃夹子》在日本艺术家的舞台包装下,更显得色彩斑斓,十分漂亮。广州芭蕾舞团演出的《梅兰芳》中,梅兰芳与四个他曾扮演的角色的互动是最大看点,一对四的表演是现代芭蕾中的手法在中国芭蕾舞坛的第一次展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邹之瑞 | 欧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