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第51届格莱美颁奖典礼 大奖无惊喜细节暖人心

  本报讯 当地时间2月8日晚,北京时间昨天早上,一年一度的流行音乐盛典、第51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举行。与去年来自英国的“坏女孩”艾米·怀恩豪斯一人独揽5项大奖、抢尽风头不同,今年的奖项大搞平衡,获提名最多的Hip-Hop歌手李尔·韦恩在综合类大奖中一无所获,只在说唱类奖项中拿到了4项,而提名数仅次于他的著名乐队“酷玩”尽管去年推出的专辑《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大受好评,最终却未能摘取“最佳专辑”这个重要奖项,只捧得了包括“最佳单曲”在内的3个奖。

获得“最佳新人”奖和“最佳流行女歌手”奖的阿黛尔是少有的亮点。与奖项揭晓的平淡相比,反倒是一些台上幕后的细节更为精彩。

  ■“最佳喜剧专辑”奖让人落泪

  喜剧演员乔治·卡林的专辑《It's Bad For Ya》获得了“最佳喜剧专辑”奖,但是令人遗憾的是,他已经不能亲临现场领取自己的这第5个格莱美奖杯了,因为这位喜欢讨论人道败落的“反文化英雄”去年已经在洛杉矶的一家医院病逝,享年71岁。这张专辑收录了他在“HBO特别喜剧表演”中的第14集,也就是最后一集的录音,这集节目是在去年3月播出的,并在他去世后一个月才出版发行。把并非“终身成就”一类安慰性质的奖项颁给一位已经离世的老人,格莱美的评委们想肯定的显然不仅仅是一张专辑,而是想表达对他这一生事业的敬重。颁奖礼上,卡林的女儿在代父领奖时回忆起父亲第一次捧回格莱美奖杯之后却不小心弄坏了的往事,并说自己一定会比父亲更小心翼翼地呵护这个奖杯,话语中流露的父女情深令人感动。

  ■女性焕发光辉

  颁奖礼当天正是英国歌手M.I.A的预产期,可是这位准妈妈竟然还是大胆地选择出席并演唱,她的风情一时打败众多争奇斗妍的女星,抢去了无数仰慕的眼光。虽然不愿为即将出世的孩子而失去这次表演机会,尽显现代女性“工作生活两不误”的风范,但在她的心里,自己宝贝的安全应该还是很重要的。所以在演唱时,她不敢太用力,更不敢做出任何激烈的动作,可是这并没有影响演出效果,母爱的光辉反而更增加了她的美丽。

  而在颁奖礼前的派对中,刚刚20岁出头的女歌手瑞安娜则表现出了更为博大的爱心,她在派对中向众位明星作出公开呼吁:希望为一名白血病儿童寻找到合适的骨髓。据了解,去年2月她就曾借助自己的影响力,通过向社会发出呼吁而成功为一名女子找到了合适的配型移植,这次她想帮助的则是一个5岁的黑人女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她动情地表示:“我看了有关这名女童的短片,感到非常痛心和失落,所以想尽点力,希望能救回这个小女孩的生命。”

  ■华人音乐家获奖

  本届格莱美是华人音乐家获提名最多的一次:作曲家谭盾因歌剧《秦始皇》成为“最佳歌剧唱片”奖的候选人,华人设计师萧青阳以《甜蜜的负荷——吴晟诗诵与诗歌》套装专辑获得“最佳唱片包装设计”奖的提名,另外还有古筝名家李炜、美籍华裔钢琴演奏家陈克兰以及旅美琵琶演奏家吴蛮3位华人音乐家获得“最佳古典器乐独奏”奖提名,最终陈克兰凭借《Piano Music Of Salonen, Stucky, And Lutoslawski》胜出。

  近年来连续有华人音乐家入围格莱美,大提琴家马友友更曾多次得到过奖项。对于这一现象,格莱美奖组织者、美国唱片学院主席尼尔·保特诺(Neil Portnow)表示:“现在格莱美的网站上有一个在线的介入系统,对更多中国艺术家来说,可以更容易、更方便地把自己的作品上传到格莱美的网站上来参加这次竞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