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央视少儿播爱情动画遭质疑:教坏小朋友(图)

  日前,不少电视观众反映央视少儿频道春节期间播出关于爱情的动画片,他们认为这对小朋友会带来负面影响。同时,也有许多家长对该频道的动画片播出时段表示不满。对此,央视少儿频道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一做了回应。

  问题一:爱情片教坏小朋友

  6岁孩子的家长徐女士反映,在正月初四播出的《仙履奇缘二》中,王子与公主脉脉含情注视、相拥的镜头很多,“他爱我,我是他的。”之类的台词比较多。对于不谙世事的孩子来说,过早的接触到一些暧昧的镜头难免会使孩子过早成熟。


  刘海娜女士则表示:“现在我们看到的很多电影电视剧的说教色彩减弱了,娱乐性增强了,更加适应观众的口味了。现在动画片也变得很有娱乐精神,可是有的动画片完全没有教育意义。孩子们判断能力比较低,纯娱乐的动画片并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陪同自己的女儿一同看了动画片的王女士也表示,有些动画片中的内容过于暴力,女儿自从看了《虹猫蓝兔七侠传》之后整天嘴边挂着一句“小的们,给我上”,似乎这成了她淘气的正当理由。

  少儿频道回应:《仙履奇缘二》是美国的经典动画片,其中讲述的都是很美的东西。对于反映教坏小孩子的问题,我们认为这需要家长正确引导。

  问题二:动画片停播时间太晚

  “晚上10点了,动画片《芭比之魔法彩虹》还放个不停,只要不停,我们家孩子就粘着电视不肯去睡觉,怎么劝都不听,催急了还理直气壮跟你理论,说什么少儿频道就是给他们孩子看的,当然是看完了再去睡觉,让我们这些做家长的非常头疼。”家长刘先生反映,央视少儿频道动画片播出时段有问题,他周围的朋友对此都颇有微词,希望该频道能缩短晚间动画片的播放时间。

  记者在百度央视少儿频道贴吧中看到,不少家长认为,节目的编排时间与儿童的休息时间有冲突,希望央视能够听取广大家长的意见,每晚9点以后就能够停止播出动画片,避免影响孩子的学习和休息。

  少儿频道回应:从频道开播起(2003年),少儿频道的播出时间就是早晨6点到晚上24点。按照广电总局的规定,9点以前播出的都是国产动画片,外国动画片都是在9点黄金时段之后才播出的。家长应该控制一下孩子的看电视时间,小孩不看这个台,还会看别的电视台的。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