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评委会主席蒂尔达-斯温顿闪耀柏林电影节

  新华网柏林2月9日电第59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英国女影星蒂尔达·斯温顿在本届电影节上表现抢眼,光芒丝毫不亚于其他明星。

  在5日举行的本届电影节开幕式上,斯温顿带领其他6名评委出现在红地毯上,吸引了众多影迷的目光。
此后作为评委会主席,斯温顿接连出席了影片《国际组织》《电光冷雾中》和《里希》的首映,并将在15日的闭幕式上宣布获得金熊奖的名单。

  在关注电影节的同时,斯温顿不忘关注影片外的真实世界,她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世人关注加沙等危机发生的地区。

  现年48岁的斯温顿出生于英国苏格兰一个贵族家庭,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后来投身于戏剧表演,在跨入电影界后致力于独立电影的制作和演出,并拍摄了多部影响较广的小成本艺术片。

  2005年斯温顿转向商业影片的拍摄,她在传奇影片《纳尼亚传奇》中饰演冰雪女巫,为广大观众所熟知。去年她凭借在影片《迈克尔·克雷顿》中扮演一名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女律师,赢得竞争激烈的第80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而在今年的奥斯卡评选热门影片《阅后即焚》和《返老还童》中,斯温顿的精彩演出也值得期待。

  斯温顿与柏林国际电影节渊源颇深,她参与演出的影片中有14部参加了柏林电影节的评选或展映。1986年斯温顿首次涉足电影主演的影片就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1988年她还首次应邀担任电影节评委,而中国影片《红高粱》就是在那一年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今年参评的中国影片《梅兰芳》是否能得到斯温顿带领的评委会的肯定,影迷们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温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