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刘谦找不到工作才演魔术 戒指进鸡蛋是自创

  在央视春晚表演魔术一炮而红的台湾魔术师刘谦,昨晚再度亮相央视元宵晚会。除了表演精彩魔术,刘谦还揭开了纸袋里变出啤酒的秘密。针对网络上层出不穷对春晚魔术的猜测和揭秘,刘谦前晚接受专访时表示,这些通通都不对,挖空心思解密魔术是不正常的欣赏习惯,而且很累人,观众应该像看电影一样欣赏魔术师的表演,而不是研究为什么会那样。


  找不到工作才演魔术

  刘谦1976年出生于台湾高雄。他的魔术生涯是从7岁开始的,“在百货公司看到魔术表演,觉得很好玩,就想马上学会,表演给别人看,让更多人分享快乐。”8岁时,他开始登台为同学表演,“第一次演的是把铅笔从嘴巴吃进去,从脑袋后面拿出来。”

  由于没有老师,刘谦的魔术基本靠自学。他自评不是一个有天分的人,“我手很笨,有时候一个动作要练几千遍。”但用心让他很快就在魔术界崭露头角,12岁那年,他就获得了台湾儿童魔术大赛冠军,偶像大卫·科波菲尔为他颁奖。但刘谦从未把魔术师当作职业,在他看来,这个职业养不活自己。

  “从东吴大学日语系毕业后,我想做个白领,好好上班,闲的时候在家很帅气地玩喜欢的魔术。”他找了很多次工作,碰了很多次壁,无奈之下,只能尝试以魔术表演为业。

  戒指进鸡蛋是自创

  刘谦经常来内地,在电视台或者大型活动中做魔术表演。而他真正为中国观众广泛知晓,是在今年的春晚舞台。

  说起上春晚的过程,刘谦依然很兴奋。“之前要面对的观众最多1万人,这次有十几亿观众,都在盯着我的双手,让人热血沸腾。”

  去年11月初,他接到春晚通知后,带去了很多表演视频。“导演组看了我变汽车、飞

  机的魔术,觉得还行,刚开始有考虑让我变大魔术。后来又看了我在台湾做的《魔星高照》节目,是近身魔术,他们认为这才是春晚要的。”这期间刘谦为春晚设计了不少节目,结果拿掉了,“因为感觉沉闷,不适合春晚的气氛”。在彩排的过程中,刘谦有些忐忑,不到直播前最后一秒,不知道到底能不能上,“彩排中看到很多不错的节目被毙掉了,感觉像在战场上冲锋,不知道下一次中弹的是不是自己。”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