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与董卿再合作 刘谦:春晚魔术一辈子不解密(图)

  在昨晚央视元宵晚会上,董卿再次与刘谦合作,并一再强调自己不是“托儿”。

  8分钟,一枚戒指,几只鸡蛋,刘谦就这样红了。他也让“无中生有”的魔术成了一股时尚热浪。昨晚刘谦同时出现在央视和湖南卫视两台元宵晚会的荧屏上。别以为他真的有分身术,那是因为央视晚会是录播的。

  昨日,在长沙接受本报专访时,刘谦聊起了不少鲜为人知的背后故事。说到兴起,他不时搓搓冒汗的手心。对于至今仍热议的“鸡蛋下戒指”的近景魔术,刘谦直言以后都不会去解密这个魔术。
“像一个美梦,梦醒了后有什么乐趣呢?”

  央视春晚后,刘谦“鸡蛋下戒指”的魔术一跃成为牛年网络的第一问,各种“揭秘”的版本也层出不穷。昨日面对记者的再次发问,刘谦笑笑说:“如果没有建设性地揭秘,当你知道答案后,你只会瞧不起它。魔术是一个清晰的梦境,一个美梦醒了,还会有什么乐趣呢?”刘谦表示,对于魔术师而言,魔术的表演方式可能有100种:“魔术的乐趣在于想像的空间带来的美妙感受。”刘谦告诉记者,对于每一个魔术师来说,创造一个魔术的过程十分艰难:“我最快要一个星期,有时候要两三年,春晚的那个魔术,我从设计到表演用了3年,以后我都不会去解密它。”同时刘谦庆幸网上众多的发帖揭秘者当中没一个是职业魔术师。“我要向大陆魔术师的专业素养与操守道德表示敬意,我不排除他们当中有人已经猜到。”

  人红是非多,说法也多。刘谦一夜暴红后,就有媒体挖出新闻,称刘谦自认“天赋异禀”——右手臂比左手臂长了3厘米。对此刘谦承认确实如此,但这个“天赋”对于魔术这个职业完全没有任何帮助。“我18岁去买衣服时发现的,每件衣服穿在我身上,右边的袖子总要短一些。这个对变魔术没任何好处,更谈不上什么"天赋异禀",倒是我有一双汗手挺麻烦的。”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刘谦在接受采访时,双手不断地冒汗。他只好时不时搓搓手。刘谦笑言,表演前、接受采访等场合,双手都会冒汗。“兴奋紧张手就不停地出汗,我还看到网上说我春晚表演时双手抹了油,就是机关之一。其实我是出了很多汗。”刘谦称这个毛病对于魔术这个职业来说是个硬伤,“手会打滑嘛,我练习时就有过失误,这是一个致命的障碍。听说动手术能治好,但我不敢去做。”(记者王路实习生曹博林)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