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林青霞欲接拍第101部电影 王家卫 白先勇等护航

[提要] 息影近15年的林青霞终于有望在著名导演王家卫的护航下复出?昨天,有消息称林青霞将出演改编自著名作家白先勇作品的同名电影《永远的尹雪艳》,影片将由王家卫执导……[我来说两句]

林青霞(资料图)
林青霞(资料图)

  不过香港泽东公司昨天告知本报记者,《永远的尹雪艳》的拍摄计划目前暂无音讯,《一代宗师》则被确定有望抢先。至于林青霞是否在该片中出演,泽东只称“双方有接触”,但确切的演员名单“大约要6月揭晓”。

  与友人饭局商讨复出

  大约14年前,出演王家卫的影片《东邪西毒》后,林青霞就宣布息影,而这部电影正好也是她的第100部电影作品。林青霞息影后,人们就一直在猜测其何时会复出,不过这个迹象日前越来越明显。

  日前,一袭绿衣的林青霞被发现在香港与王家卫、梁朝伟、刘嘉玲夫妇以及张叔平、狄龙、陶敏明等友人吃火锅,不少媒体纷纷猜测这是林青霞为复出拍片预热。而这部影片就是改编自白先勇名作的同名电影《永远的尹雪艳》。据了解,不久前王家卫曾试探性地问梁朝伟是否愿意出演,梁朝伟很干脆地回答:“你拍我就演。”

  另据悉,林青霞友人也证实:“白先勇的作品多写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台北上流社会,角色多是将军、官太太、名门淑媛,刚好是她熟悉的,也是王家卫擅长拍摄的年代,她于是决定先由导演亲赴台北询问大作家的意思。”

  复出条件已经基本实现

  当然,要请林青霞复出,条件也不低。据悉,去年林青霞到纽约出席电影节时,曾表示有意重返影坛,不过要她复出接拍第101部电影,一定要有代表性及挑战性的作品,当中也要有她信任的人如美术指导张叔平,以及陶敏明、王家卫、白先勇等好友为她任顾问,选择合适的剧本。

  因此,在众多希望请林青霞出山的导演中,最有胜算的就是王家卫。其实在去年年末,王家卫与梁朝伟夫妇被发现和林青霞一起吃饭。而本月5日,张叔平和陶敏明也出现在这一群人的饭局中,更是符合了林青霞之前提出的要求。

  更增加这一消息可信度的是,王家卫上月被拍到在台北与白先勇头一回相约吃饭。王家卫在离开时还盛赞自己是看白先勇的书长大,“他的作品是我们这一辈人的重要记忆”,因此更被指是在商讨青霞复出。

  《一代宗师》有望抢先

  不过,除了《永远的尹雪艳》,更有消息称,王家卫也有意邀请林青霞在即将投拍的影片《一代宗师》中出演女主角。对此,王家卫于去年年底便已承认。此后,有消息指王家卫出动“黄金组合”,除梁朝伟扮演李小龙师傅叶问外,更有意请周杰伦演李小龙,以此说服青霞接演第一女主角。

  对此,记者昨天连线香港泽东公司,就林青霞出演《永远的尹雪艳》的消息,有关负责人回应:“如果有的话,公司会通知我,但我并未听闻这个消息。”至于《一代宗师》是否敲定林青霞出演,该负责人称:“所有演员要到开拍的时候才确定,全部名单大概6月公布。”不过该负责人也承认,王家卫和林青霞确实有为此接触。

  记者获悉,《永远的尹雪艳》预计要到2010年拍摄。有消息称,林青霞下月初将赴台湾地区处理私事,不排除会与白先勇会面。

   链接

  《永远的尹雪艳》是白先勇成名小说《台北人》中的一个短篇。故事讲述曾红遍上海百乐门的舞女尹雪艳,从良嫁人后随丈夫移居台湾。岂料丈夫到台湾后生意一败涂地,尹雪艳跟他离婚重操旧业,而她所在的尹公馆很快成为当时台湾地区上流社会旧遇新知的寻欢乐土和怀旧场所,从而揭露当时台湾地区上流社会纸醉金迷的腐朽生活。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青霞 | 王家卫 | 白先勇 | 梁朝伟 | 尹雪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