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北影首轮考试举行 > 新闻速递

独家解析:淘汰率高达98.2% 为何都要上北电?

  搜狐娱乐讯 每年招生那几天,北电、中戏的门前总是非常“火爆”。众所周知,北电的表演系学生可称得上是百里挑一,有人计算过虽然今年扩招至75人,但淘汰率仍然高达98.2%。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年年有四千多考生要挤上这座独木桥呢?

北京电影学院 许多人梦开始的地方
北京电影学院 许多人梦开始的地方

  走艺考路只为一圆大学梦

  据北电表演系副教授王劲松介绍,北电表演戏每年虽4000多人报考,但真正有着充分准备,或专业水平较高的考生不超过1000人。那其他近三千名考生报考艺术类院校的原因又是什么呢?据了解,虽然这些考生中不乏做着明星梦的大多数,但表演系文化课要求较低的门槛为许多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提供了另一种出路:走艺考路,圆大学梦。

近万名考生参加考试

  在普通高中里,艺考是提高升学率的主要途径之一。许多学生文科不好,理科也不出色,但小时候学过一点乐器或者画画,临高考前,一看依靠文化课成绩上大学有点悬,就重新把当年那点特长捡起来,什么都不会的就临时抱佛脚学学表演,希望自己借此能一圆大学梦。

  表演系“起点低”成热门

  虽然全国约有艺术类院校近百所,但中央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这种高等学府对专业水平要求较高,并不是三五天能练成的,所以基础要求低,最快能恶补成型的表演系成了大热门。而北电、中戏作为表演专业的高等学府,不少考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前来应考,自然门庭若市、年年爆满。

  70%艺术专业毕业生面临改行

  搜狐娱乐调查了解到,与目前愈演愈烈的“艺考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明星梦”的背后是未来就业的隐忧。据央视调查数据显示,2004年、2005年艺术类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不足30%;70%的艺术专业毕业生为生存而改行;成为国内知名明星的几率仅为0.003%。据悉,因艺考大军“扩容”,就业竞争压力加剧,很多艺术类大学毕业生陷入了就业困境,欲通过考研来找份工作。

  专家建议 莫把艺考当终南捷径

  同济大学在川招生的张主任介绍说,很多考生都是为明星梦而来的,但表演类专业除了要求学生内在素质以外,对考生的外在条件还是有一定的要求,而且艺术是一个高投入、高产出的行业,如果考生没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还是请理智对待。同时张主任也指出,尽管高考录取分数偏低,但也需要考生具有一定天赋,文化课还要达到要求,不要把艺考当作终南捷径。

  独家申明: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究!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8102咨询。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