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伍思凯作品获“世博会”大奖 提前和朋友年夜饭



  在华语流行乐坛上,伍思凯这个名字,等同于音乐品质的代表:无数经典好歌、连续十三年入围金曲奖、永远的赤子之心和新鲜的创作才华……他是华语乐坛当之无愧的歌王,也是歌迷心中亲切随和的小伍哥。

  和北京同事朋友吃年夜饭 新专辑暑期前上市

  2008年伍思凯加盟丰华唱片,在忙于奥运、世博、赈灾等公益活动的同时,还在两岸的新人选拔节目中担任评委。

  节前人在内地的小伍哥,因为新年要回台北和家人过团圆年,所以特地和北京公司的同事们和朋友们提前吃年夜饭。为了更有节日团圆热闹的气氛,特别选择热气腾腾的火锅,而个性开朗又爱热闹的小伍哥,一边同大家说笑,还不时招呼照顾其他人的需要,果然是“元气”型的代表,一直以家人般身份相处的关系,也让气氛轻松完全无拘束,一直聊天到火锅店关门。

  2009年对于伍思凯来说,将是忙碌的一年。新专辑将在今年暑假前制作完成并推出,届时对小伍哥新作等待已久的歌迷朋友们便可一饱耳福。今年他也会不遗余力的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各种宣传活动而忙碌。并继续在台湾星光大道节目中,做精彩独到的点评。

  创作世博歌曲获大奖 《better city better life》展现人类美好愿望

  许多人说伍思凯的声音中有温暖和希望的特质,所以很多公益组织和广告商都对他情有独钟。去年上海2010年世博会主办方请小伍哥为世博创作一首歌曲。在距离歌曲征集结束只剩一周的情况下,小伍哥推迟了自己的其他工作,全情投入地创作了《better city better life》这首歌。此次作品选拔收到全球100多位知名音乐人的投稿,可谓竞争激烈。而《better city better life》凭借明朗的旋律和传达了世博精神的歌词从中脱颖而出,获得“2010年上海世博会2008年度优秀歌曲奖”。

  创作过程中,小伍哥一直带着最快乐的心情去构思旋律与编曲,希望这种愉悦、包容的心情能感染到听者,这也正是他的创作初衷。谈起曲子的创作思路,伍思凯表示因为来参加盛会的朋友来自世界各地、语言文化不同,所以歌曲的旋律不但要欢快明朗还要让人印象深刻。《better city better life》的前奏部分以大气的交响乐和节奏感强烈的鼓点为主,给人强烈的听觉冲击,也让歌曲的感觉更加国际化。而激昂与悠扬相交汇的段落、贯穿始终的跳动节奏,使得整首曲子跌宕起伏、恢宏大气,让听者在陶醉中游历过“热带的雨林天空”和“北国山峰”。为了让曲子得到完美效果,伍思凯特别请到北京最出色的交响乐团来演奏。谈起歌词和歌曲名字的构思,小伍哥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口号就是“better city better life”——美好城市、美好生活,而上海作为中国的一个窗口,应该将“相互依存、追求美好”的理念传达给世界。所以用“better city better life”作为歌曲名字和词的主题,即直接明了,也跨越了语言方面的障碍。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思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