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小士兵》登场柏林 丹麦美女导演引领拯救话题

  第59届柏林电影节6号进入第二天,首部正式亮相的参赛片是来自丹麦女导演安妮特·欧森(Annette K.Olesen)的影片《小士兵》(Lille Soldat)。

  影片《小士兵》的故事并不新鲜,但是人物关系的设置颇为巧妙。影片的女主人公洛蒂从伊战退役后回到家乡,但战争带给她的阴影始终不散,她沉溺于酒精无法自拔。在当老鸨的父亲安排下,洛蒂为一位非洲的应召女郎Lily开车并充当保镖,渐渐的两人滋生出超越普通友谊的情愫。洛蒂不愿看见Lily再忍受骨肉分离的痛苦,于是铤而走险,不惜走向与父亲决裂的道路。

  在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安妮特·欧森将影片的主题定为“拯救”,但同时又提出一个发生深省的问题:我们去拯救他人,但我们真正做到了么?影片中洛蒂为了让Lily跟离散五年的女儿团聚,不惜将父亲的全部积蓄偷出馈赠给她,逼其返乡,殊不知Lily走上了卖淫这条贼船,已是骑虎难下。这样矛盾的结局也让影片更具有讽刺的意味。

  这是导演安妮特的第四次柏林之旅,02年,她凭借《次等悲剧》获得当年柏林电影节的蓝天使奖,04年作品《你的手》再度入围主竞赛单元。对于这座带给她颇多幸运的城市,安妮特也是情有独钟:“柏林这座城市有种特殊的气质,他们保留了很多80年代到90年代早期的东西,在这里,似乎什么都可能发生,这种感觉在现在的丹麦是完全感受不到的。”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