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被指拆散邓超孙俪很郁闷 安以轩不敢演“小三”

安以轩签约华谊记者会,与黄晓明、王中军一同倒香槟
安以轩签约华谊记者会,与黄晓明、王中军一同倒香槟

安以轩和邓超
安以轩和邓超

安以轩“男装赵敏”造型
安以轩“男装赵敏”造型

  2009年对于安以轩来说,将绝对是收获颇丰的一年。这厢,由她主演的《锁清秋》(原名《天地不容》)于上海电视台热播,收视率直逼它的姊妹篇《胭脂雪》;那厢,她正以“郡主赵敏”的身份在浙江龙游赶拍张纪中版的《倚天屠龙记》,与邓超戏里戏外打得“火热”。自从传出和邓超的绯闻后,安以轩一直保持得十分“警惕”,接收采访时更表示:如果接演情妇或者第三者的角色,大概就是死路一条了。

  饰演赵敏,不惧挑战

  张纪中版的《倚天屠龙记》已经拍了将近4个月,由于前段时间受天气影响拖戏,整个剧组连春节都没停歇,目前大队人马正在龙游拍摄五大门派围攻光明顶、张无忌勇闯丐帮等武打戏。

  武打戏对于“久经沙场”的安以轩来说不是难事,无论是《仙剑奇侠传》中的“林月如”,还是《大汉天子3》中的“霍祁连”,都是以“打女”的形象示人。“我既没表演基础,又没舞蹈功底,武打更是一步步练起来。在《大汉天子3》中我虽然学会了骑马,但不知摔了多少个跟头呢,拍武打戏总让我伤痕累累。”看似柔弱的安以轩演起戏来却很拼命。

  在开机前,张纪中曾亲口透露安以轩出任的是“周芷若”一角,没想到开机后她却摇身变成“赵敏”。外界猜测是安以轩身子太弱,不能承受太多的打戏,安以轩却对记者道出了个中原委:“张纪中老师当时跟我说,很多人认为我更适合演周芷若,柔柔弱弱的,但他却认为我很有赵敏那种郡主的气质。”

  经典角色的演绎,总免不了被大家拿来作对比,像之前的贾静雯、黎姿、叶童等都曾是“赵敏”,面对前一辈演员的出色表演,安以轩也毫无惧色:“我能做的最大功课就是仔细阅读金庸老师的原着,张纪中老师也说过我们这版《倚天屠龙记》要拍成最忠于原着的一版。至于大家的议论或比较我不太会放在心上,有人喜欢你就会有人不喜欢你,唯一能控制的就是自己,我会尽力演好这个角色。”

  家教严格,不敢演“小三”

  安以轩的入行经过有点像当年的林青霞,是被台湾的“星探”发现的。如果没当成演员,安以轩说她可能会去当空姐。“因为我表姐是空姐,我把她当做偶像。你知道吗?空姐走路,头都是仰着的———我觉得那样好酷哦!”

  入行之后,安以轩出演的一般都是学生剧,很少被大家记住。真正走红的还是她和郭品超合作的那部台湾偶像剧《斗鱼》,她在剧中饰演温柔坚强的“小燕子”,这也是她第一次挑大梁演女主角。“拍《斗鱼》时我还很青涩,所以里面都没有吻戏。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一拍这个(吻戏),我就面部僵硬,感觉怪怪的。现在好一点了,拍《芸娘》时有一场吻戏了,《锁清秋》时就‘升华’到了两场……”

  安以轩曾经说过,如果她接演情妇或者“第三者”的角色,大概就死路一条,因此她选择剧本也很谨慎。“从小我的家教就非常严格,对于我进入演艺圈爸爸还曾一度反对,所以我答应过爸爸绝对不会接拍一些尺度大胆的戏,就连平时给杂志拍照也很保守。”

  拍完《斗鱼》之后,安以轩放弃她在台湾逐渐升温的“偶像剧女王”身份,来内地发展,而且接演的几乎都是古装戏。“来内地拍戏,是因为我相信这里有很多的机会,很多的大制作,这在台湾我是看不到的。而且拍戏的时候,我能去很多平时想去但去不了的地方。其实我也不一定只接古装戏或年代戏,一切看剧本的,说不定我的下一部作品就是时装戏呢。”

  友情满格,爱情空档

  性格大大咧咧的安以轩,总会和诸多帅哥合作后和他们成为“哥们”,但绯闻也会随之而来,像郭品超、黄晓明,还有现在的邓超。

  记得当初安以轩和黄晓明传出绯闻时,是黄晓明先对外澄清了,对此安以轩曾经很恼火。“那时在拍《大汉天子3》,他演我公公,其实我们从头到尾不超过5场对手戏,可能大家年龄差不多,就有了这个绯闻。黄晓明觉得是制片方故意在炒作,就对外澄清了,但他没讲清楚。于是我很生气地跑去问他为什么说我在炒作,可黄晓明很紧张地解释说他没在说我。其实他还蛮怕我的,有时候我是有那么一点点霸道。”

  如今,安以轩又和邓超传出绯闻,说她是拆散孙俪和邓超的“第三者”。安以轩承认邓超是个很好的男孩子,演戏认真专业,双方在《倚天屠龙记》中合作很有感觉,但仅限于此。“我和邓超都决定不理这个绯闻,邓超也不会因为这个而刻意和我保持距离,否则‘张无忌’和‘赵敏’就没法演了。可是,连我的博客里都有人留言问我为什么要拆散人家,我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拆散人家,好郁闷。”

  安以轩说她有很多朋友,而不是男朋友。朋友就是平时通通短信,有时间吃个饭,可以弥补她没有男朋友的缺憾。“目前我还没碰到可以相处的人,如果有了男朋友,我应该也会是个很合格的小女人吧。我心目中的那个他不一定要高大英俊,但一定要幽默、对家人孝顺、思想成熟。”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以轩 | 邓超 | 张纪中 | 张纪 | 周芷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