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三路出击访春晚人气王 元宵晚会今晚看点揭秘

  今晚8点,最值得期待的央视春晚“我最喜爱的优秀节目”评选结果,将伴随着这个“年尾”,在元宵晚会上揭晓。今晚元宵晚会依然由春晚的四位主持人朱军、董卿、张泽群、朱迅主持,晚会大部分的节目以还原春晚彩排被毙节目为主,而观众们喜闻乐见的一些大牌笑星也会继续出现在晚会现场。

  昨日,本报兵分三路前往北京采访了今年春晚上的两位人气明星小沈阳和刘谦及元宵晚会录播现场,听他们讲述了成名前后的感受,未来发展的方向,以及各自在今晚元宵晚会上的表现。快报北京电 记者娄跃星 张少宣 见习记者 龙西

  央视“我最喜爱的优秀节目”

  获奖名单

  小品类

  一等奖《不差钱》二等奖《黄豆黄》《北京欢迎你》三等奖《水下除夕夜》《吉祥三宝》

  歌舞类

  一等奖舞蹈《蝶恋花》二等奖歌曲《送你一朵东方茉莉》歌曲《超越梦想》三等奖歌曲《本草纲目》 抗震板块歌舞《天地吉祥》歌曲《天之大》

  戏曲/曲艺及其他类

  一等奖 魔术《魔手神彩》二等奖相声剧《暖冬》群口相声《五官新说》三等奖 相声《我有点晕》武术《功夫世家》杂技《抖杠》

  元宵晚会节目单

  1、开场舞蹈《欢天喜地闹花灯》

  2、明星反串卖汤圆

  主持:周涛、白岩松/表演:朱军、金婷玉、董卿等

  3、民乐演奏《北京一夜》

  4、颁奖(一)三等奖颁奖:采访《天地吉祥》

  5、歌曲《打开春天》

  6、化妆相声《我教教你》

  表演:蔡明 王平

  7、少儿歌舞《司马光砸缸》

  表演:李木子

  8、颁奖(二)二等奖颁奖

  冯巩黄宏即兴表演

  9、歌曲《探戈传说》表演:阿朵

  10、舞蹈《牵手》

  11、歌曲《为生命喝彩》表演:韩红

  12、相声《五官评说》

  表演:刘伟、郑健、马东、大山、周炜

  13、舞蹈《六月青荷》

  14、颁奖(三)一等奖颁奖

  15、魔术 表演:刘谦

  16、小品《有安排》

  表演:赵本山、毕福剑、小沈阳、毛毛

  17、歌曲《自由飞翔》表演: 凤凰传奇

  18、歌曲《你对我的好》表演:孙楠

  19、歌舞《今夜月色如此温暖》

  (以播出现场顺序为准)

  《蝶恋花》斩获春晚歌舞类一等奖

  天芭美腿迷倒亿万观众

  牛年的春晚舞台上,除了《不差钱》、英伦组合、刘谦魔术被争相热议外,由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表演的《蝶恋花》在春晚彩排时就得到了导演组的一致认可,直播当天更是带给了观众极大的视觉享受。昨日,记者第一时间从天津歌舞剧院获悉,《蝶恋花》已荣获春晚歌舞类一等奖,力压此前呼声颇高的英伦组合。

  天芭取得双丰收

  刚下春晚又上冬运会

  回顾《蝶恋花》在春晚上的表现,整个舞台在水雾、潋光、烂漫花的氛围中,呈现出一派蝴蝶闹春的梦幻景象,不少观众感慨,这是继《千手观音》后,春晚歌舞类节目的又一经典。

  天津芭蕾舞团团长刘颖介绍,这是天芭在春晚舞台上斩获的第一个一等奖。今年春晚,天芭共参演四个节目,除了《蝶恋花》和《城市变奏曲》,另外《天地吉祥》《神舟共举杯》中的伴舞都是由天芭演员来担任。刘颖还告诉记者,《天地吉祥》获得了三等奖。这样,2009年刚一开年,天芭就取得了双丰收。

  今年正值天津歌舞剧院建院50周年,《蝶恋花》的凯旋无疑成为天津歌舞剧院2009年的开门红。谈起演员们的表现,天津歌舞剧院院长高久林非常激动,他说:“姑娘们为天芭赢得了荣誉,为天津人争了光,她们是天津人的骄傲。”此外,高院还表示,10日天芭的团员们又将奔赴哈尔滨准备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开幕式的演出,回来后院里一定要为她们补办庆功会。

  过硬的脚上功夫

  助天芭成春晚首选

  刘颖介绍说,2006年天芭在旅美舞蹈家谭元元的率领下在央视春晚演出舞蹈《松竹梅》,这个节目获得了当年春晚歌舞类三等奖。2007年,天芭再次受邀进春晚剧组,遗憾的是节目在除夕夜登台前被刷了下来。2008年12月初,天芭第三次接到春晚剧组的邀请,出演舞蹈《蝶恋花》,这个节目最初要求演员用脚尖表现舞蹈的意境,“天芭与央视有过多次合作,也给央视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央视的工作人员都知道,天芭演员们的腿是非常漂亮的,基本功扎实,脚上的功夫不仅过硬,脚背的造型也最具美感。”所以,当舞蹈《蝶恋花》的创意出来的时候,央视春晚舞蹈类导演戴兵首先就想到了天芭。

  接到邀请后,天芭首先选出张晶晶、张望舒、王晓冀、李莼等优秀演员在津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培训,此后,她们在北京开始了长达1个半月的封闭式训练。在训练中,姑娘们推掉一切商演,静心排练,吃尽苦头,刘颖告诉记者:“芭蕾舞演员很少练习倒立,刚开始练的时候,大家都很不适应,轻者呕吐,重者则出现腰肌劳损。”不过,姑娘们还是凭着顽强的意志完成了任务。

  小沈阳坦言成名感觉很美妙

  09心愿出专辑

  昨天下午,小沈阳与毛毛在京参加了本山传媒与搜狐联合举行的媒体见面会。经过春晚后大红大紫的磨炼,如今小沈阳明显比之前健谈了许多,面对媒体抛出的对个人未来的计划等等问题,他都能轻松作答,甚至也学会了“打太极”,俨然具备了一个明星的基本素质。

  走下央视春晚舞台,小沈阳最近一直在大舞台演出。等到北京刘老根大舞台开业时,他也会献声演出。

  反感家人被打扰

  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举成名的小沈阳最大的愿望就是孝敬父母,对于师父赵本山他更是抱有一颗感恩的心:“无论师父有没有钱,儿子我永远都会养活你。”小沈阳直言,成名的感觉很美妙,唯一让自己觉得有些无奈的是,有部分媒体追到他老家打扰到了他的家人,母亲甚至由于不习惯被媒体追访而吓哭了,“更令人反感的是,还有媒体说我成名后买了别墅,这是无稽之谈,我确实有想法给父母买一套大一点儿的房子,但是现在还没有实现。”

  最大心愿出专辑

  成名后的小沈阳让人们对他喜忧参半,未来他要想发展,就需要尽快为自己的作品融入新鲜元素。小沈阳毫不避讳地表示,自己在二人转舞台上已经摸爬滚打了十几年,才“精华”出了如今的这些笑点,他承认作品需要更新,但他会慢慢积累,争取让自己的表演能够笑倒更多的观众。

  而对于成名之后,是否引来师兄弟之间关系的变化、身价现在到底是多少,小沈阳表示,自己和各位师兄师弟之间关系一直很融洽,过年的时候他还特意给他们拜年问候,至于参加商演的身价,他说这些都由公司负责,自己不是很清楚。

  如今的娱乐圈多栖发展早已屡见不鲜,谈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小沈阳坦言,2009年自己最大的心愿是能拥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曲,同时自己也有机会出一张专辑。至于来年是否会再战春晚,他说,如果观众支持他,他就会作出最大的努力。

  刘谦 今晚还董卿一个清白

  春晚上让观众瞠目结舌的魔术师刘谦,今晚将在元宵晚会上再度献身,为观众带来一个关于“无中生有”的魔术。昨天,记者在京采访了这位人气魔术师,刚一开聊他首先就向记者澄清了网友认为春晚上董卿为他当托儿一说。

  备受内地热捧的台湾魔术师刘谦依然会表演他的街头魔术,他介绍,这次表演的魔术一定会让观众意想不到,内容是关于“无中生有”的游戏,并且依然和董卿合作,他说:“前段时间不少观众说董卿是我的托儿,这次我一定会在大家的面前为她平反的,向全国观众证明董卿并不是我的托儿。”刘谦在今晚的节目中将会表演三个惊爆全场的魔术,都是近景魔术,让观众可以近距离看到他的魔术细节,大概在十分钟以内,并且现场还要教给观众一个魔术,让全国的观众朋友在元宵佳节和魔术师一起变魔术。

  凭借《魔手神彩》,刘谦获得了春晚曲艺综合类节目一等奖,一向低调的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意表示,今晚这个奖项对他非常有意义,第一次上央视春晚就获得了这么好的成绩,得到了全国观众的认可,对他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动力,他会继续创作出更好更炫的魔术呈现给广大的观众,他还透露,今年的工作重点将初步定在内地发展,把街头魔术更多更好的展现给喜欢他的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朱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