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郎昆:“央视迫于压力修改获奖名单”是谣传

  赵本山、小沈阳、丫蛋再聚首,刘谦露魔术绝活,孙楠、韩红开金嗓,蔡明反串老头……今晚8点,这些将在2009央视元宵晚会上逐一上演。此外,“春晚我最喜爱的优秀节目评选”的结果也将在晚会上正式公布,《不差钱》毫无悬念地摘得小品类节目一等奖,这也是赵本山春晚生涯中第11次荣膺“小品王”;之前呼声很高的“英伦组合”最终不敌《蝶恋花》,屈居歌舞类节目二等奖;来自宝岛台湾的刘谦的魔术摘得曲艺类一等奖。

  “2009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的评选这几日流传出了好几个版本,不是称《不差钱》不敌《水下除夕夜》屈居第二名,就是说“英伦组合”获得歌舞类的第一名,还有消息称冯巩的《暖冬》今年参加的是小品类的竞争。
这些版本似乎都与央视方面的最终结果大相径庭。

  据悉,分夺小品、歌舞、曲艺及其他类别节目第一名的是赵本山的小品《不差钱》、舞蹈《蝶恋花》、魔术《魔手神彩》。此结果一出,又有网站登出《央视无奈修改春晚评选结果》一文,再次宣称央视是为掩盖今年春晚节目评选被提前曝光的压力,才把争议最大的赵本山小品《不差钱》重新调回一等奖,并对其他奖项做出了修改。

  对于最终结果与之前多个版本相悖,并引发了“央视迫于压力数次修改获奖名单”的争议,昨天上午,郎昆导演的回应是:“没有的事,一切都是按照程序办的。”此外,央视方面有关人士还就舞蹈《蝶恋花》超过人气颇旺的“英伦组合”做出解释:“英伦组合人气确实很高,年轻观众呼吁已久,我们也大胆尝试了,而且效果不错。不过,有些观众或多或少提出些问题,认为配合上还是存在些瑕疵。而《蝶恋花》舞蹈创意很好,而且和高科技的舞台手法融合在一起,很多人都觉得新颖。舞蹈表演中,像在水雾形成的"雾屏"上投射火焰图像的手法是非常超前的。”

  昨晚,元宵晚会在央视录制,截至记者截稿时,赵本山、毕福剑、小沈阳和毛毛是否再度携手出演《不差钱》的续集《有安排》还是个谜。之前就有媒体报道,续集讲述的是小沈阳和丫蛋都被毕福剑选中到北京参加《星光大道》的录制,这下急坏了丫蛋的爷爷赵本山,他主动要求去《星光大道》当评委。赵本山端坐台下,装模作样地点评小沈阳和孙女丫蛋的表现,偏向孙女的他对小沈阳极尽挖苦和讽刺之能事,不过最后的结果也是皆大欢喜,再度出现大团圆的局面。

  昨日小沈阳在京接受采访时对演出内容讳莫如深,问及是否演《不差钱》的续集,他的回答是:“想知道就看晚上央视元宵晚会的播出吧。既然都来了,肯定是会演的。”据了解,《有安排》的剧本一直没磨合好,如果实在上不了台面,有可能改演之前在辽宁电视台演过的《送蛋糕》。

  舞蹈《牵手》在之前的春晚彩排中被观众评为最震撼人心的节目,但都因舞蹈的风格与喜庆团圆的春节气氛不符,在最后关头遗憾被淘汰,此番将在元宵晚会上再度亮相。《牵手》就是根据舞者的亲身经历改编而成的,表演者都是残疾人,原本就是舞蹈演员的马丽10年前因一场车祸失去了右臂,另一位演员翟晓伟4岁时失去左腿,两位舞者透过舞蹈所传递出的对生命的尊重与热爱,让人为之动容。

  据悉,《牵手》曾获2005年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金奖,时隔两年,他们又凭借此舞拿下了央视舞蹈大赛银奖,这也是残疾人舞蹈首次登上央视舞蹈大赛的舞台。

  此外,在今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跟郎朗一起弹钢琴的李木子此次也出现在元宵晚会的舞台上,和北京蓝天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表演儿童歌舞《司马光砸缸》并担任领唱。

  据悉,李木子曾连续参加过3次春晚彩排,最后节目被拿掉后,李木子伤心得直哭。尽管妈妈一再对她解释不是她的表演不够好,是因为节目总体时间超长了,但年纪尚小的她实在不能理解……

  刘谦再展绝活

  董卿的戒指是怎么跑到杯中的鸡蛋里的呢?自从台湾魔术师刘谦在春晚露了一手之后,网上还引发了各种版本揭秘此魔术的大讨论,就连业界人士也参与到其中。在元宵晚会上,刘谦要用“新手艺”让所有揭秘其魔术内幕的观众,再度引爆强烈的好奇心,而他自己也有信心在牛年掀起一阵全国范围内的魔术热潮。

  真唱不仅是对央视音响设备的一次考验,也是对长期靠对口型的晚会歌手的一大考验。虽然春晚的真唱效果并不理想,外界也一度盛传录播的元宵晚会改“对口型”,不过郎昆却表示:“春晚上的真唱虽然稍有瑕疵,但是现场效果和口碑却相当不错,元宵晚会继续真唱,请观众放心。”

  “真唱令”的大浪淘沙行动让诸如宋祖英、毛阿敏等实力派歌手大放异彩,元宵晚会继续邀请到了孙楠、韩红等实力派歌手加盟。久未推出专辑的内地乐坛天王孙楠,将献唱新歌《你对我的好》,用最为朴实的情感、最朴素的语言,唱出了天下所有游子对父母和家人的心声。韩红则将演唱《为生命喝彩》,这首歌由小柯创作,有着激昂的旋律和励志的歌词,非常适合韩红清亮高亢的嗓音。

  众星大反串 蔡明成“老汉”

  每年元宵晚会,都能看到明星的反串节目,当年彭丽媛、宋祖英、阎维文反串的赵丽蓉与巩汉林表演的小品《打工奇遇》还成为经典。今年,朱军、董卿、白岩松、周涛、朱迅、张泽群6位主持人,他们将和解小东等歌手演一出《明星反串送汤圆》的大戏。在春晚表演群口相声《五官新说》的马东、刘伟、大山等将说一段“五官评春晚”的讽刺相声。值得一提的是,在化妆相声《拜师》中,蔡明将反串老汉,值得一看。

  “2009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以央视今晚播出为准)

  小品类

  第一名《不差钱》

  第二名《北京欢迎你》、《黄豆黄》

  第三名《水下除夕夜》、《吉祥三保》

  歌舞类

  第一名《蝶恋花》

  第二名《送你一朵东方茉莉》、《超越梦想》

  第三名《本草纲目》、《天之大》、《天地吉祥》

  曲艺类及其他

  第一名魔术《魔手神彩》

  第二名相声剧《暖冬》、相声《五官新说》

  第三名相声《我有点晕》、武术《功夫世家》、杂技《抖杠》

  (具体节目安排和获奖结果请以今晚播出为准)

  春晚后首次面对媒体

  小沈阳:我没那么火

  毛毛:四月准当新娘

  春晚小品《不差钱》让小沈阳和毛毛一夜走红,经过了十多天,昨日两人在京做客搜狐演播室,回应了近期的各大热点话题。成为“当红炸子鸡”的小沈阳说,以后自己会听从师傅的教诲,一步一个脚印,稳稳当当的,把人先做好,别狂。毛毛则透露,她今年4月要当新娘。

  小沈阳:希望不要扰家人

  面对春晚的一夜成名,小沈阳和毛毛心态都显得十分平和,过春节的方式也与往年没有任何区别。小沈阳说:“春晚那天晚上我给我妈打电话,听着她在笑,但我感觉她其实哭了。没说几句我就把电话挂了,真不敢听,心酸。回家后,我跟父母孩子一块儿呆着,初六就上大舞台演出去了。”面对媒体的密集追访,甚至“骚扰”到其父母,小沈阳颇为无奈地表示:“我还没火到那程度,我父母都是农村人,希望大家不要去打扰他们。现在网上关于我、我媳妇、我孩子的资料可全乎了,一点隐私都没有。大家伙想了解我,随便,我有啥说啥,没有秘密。我的理想就是好好干,回报师傅,少给他惹事。”

  至于传闻中所提的百万别墅,小沈阳更是苦笑道,“别墅啥的,我有这个想法,可我现在还欠着师傅的钱呢,没那事;我是有个车,吉普,所以请求媒体不要再去我家了。”

  毛毛4月当新娘

  别看舞台上的丫蛋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孩子,生活中的她今年4月就要做新娘了,另一半正是赵本山爱徒王金龙。演丫蛋的毛毛开玩笑地说:“其实这个事儿吧,没太定准,一这么整呢,不结还不行了,非得结了,4月份。”问及蜜月和酒席的操办,毛毛说,“度蜜月是度不了了,完事就得演出,挣钱。”

  采访中,小沈阳和毛毛一再感谢恩师赵本山。小沈阳说:“作为二人转演员,能走到春晚的舞台,像做梦一样。我就心疼他睡不着觉,头发都白了。”

  毛毛更是对赵本山又爱又敬,“我原来很怕,不敢靠前,是挺敬怕的那种,上春晚的时候熟悉了,以后肯定会好好干。小沈阳买房,是师傅帮着拿的钱,刘能媳妇生病,也是师傅拿钱,谁家有事,他都会帮,所以操心也多。”新报记者黄笑宇文

  央视元宵晚会节目单

  时间:2月9日 20:00

  播出频道:CCTV-1、CCTV-3

  1.开场歌舞《欢天喜地闹花灯》

  2.《明星反串送汤圆》

  3.歌曲《打开春天》

  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三等奖颁奖

  4.少儿歌舞《司马光砸缸》

  5.相声小段《五官评春晚》

  6.民乐演奏《北京一夜》

  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二等奖颁奖

  7.化妆相声《拜师》

  8.舞蹈《牵手》

  9.歌曲《为生命喝彩》

  10.魔术

  11.歌曲《探戈传说》

  12.小品《大腕》

  13.舞蹈《六月清荷》

  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一等奖颁奖

  14.小品《有安排》

  15.歌曲《自由飞翔》

  16.歌曲《你对我的好》

  17.歌舞《今夜月色如此温暖》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毕福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