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谦催热魔术培训班 多人希望以此增加个人魅力

  是刘谦的魅力让魔术重受青睐,还是魔术的人缘促发了刘谦的火爆?随着央视春晚里魔术师刘谦的走红,北京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学起了魔术,甚至谐用北京土语称自己为“学魔族”:踅摸魔术魅力一族。

  -魔术橡皮筋销售特火爆

  “先用两根橡皮筋在手里交叉呈十字状,吹口气儿,两根皮筋儿不离手却分离出来”,这本是刘谦在央视春晚里的一个魔术表演,不过,现在它却成了魔术道具专营店吸引顾客的“幌子”了。

  昨天下午,西单文化广场77街“魔术大本营”的魔术道具店内,数十名顾客围满了柜台,观看店员小郭的这个表演。
而在这个店的柜台里,还摆放着店主和刘谦的合影照片。

  “我是想买些魔术道具,学着玩”,22岁的刘女士说自己就是看了春晚上刘谦的表演后想学学魔术的,“新鲜、神秘但又有亲和感”。而16岁的男生小李说自己很想能够像刘谦那样“酷”,“多一项爱好,学习以外还能开动一些脑子”。

  店主王先生说,店铺里一直售卖春晚上出现过的橡皮筋等魔术道具,但是春晚过后这些道具一下“火了”,相当于“是做了活广告”。据他介绍,春晚过后店里全体员工专门开了会,制订了销售的“新策略”,要求店员在招徕顾客的时候以春晚的表演为“引子”。

  -培训班生意同期翻倍

  虽然魔术道具走俏,但更为红火的是各种教授魔术技巧的业余魔术培训班。北京齐天魔术培训中心的经理苑喜军说春节后本应该是魔术培训的淡季,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他的生意反而增长了一倍。同时,由于培训中心的网址在搜索网站上点击率提高,他所付给搜索网站的费用也增加了两三倍。

  在这家店里张贴着培训课程表。除了“近景魔术班”、“魔术才艺培训班”、“硬币扑克培训班”等常规魔术课程,该培训中心还教授“社交魔术班”。据苑喜军说这种课程主要目的在于发挥魔术在社交场合中的作用,传授大家一些适合社交活动的魔术技巧。而这种课程也最受“魔友”的喜欢。

  -学会魔术提高社交能力

  除了魔术道具店和培训班的火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聚集到关于魔术的论坛和聊天群里进行交流,甚至组织一些街头魔术活动。他们甚至谐用了一个老北京的土语,称自己为“学魔族”:踅摸魔术魅力一族。

  小张就是其中的一位。昨天下午他特意从昌平校区赶到位于公主坟的“齐天”来学习魔术。他坦言自己想学魔术就是因为看了春晚刘谦的表演,身边许多女孩子都特喜欢这种魔术表演,“学学魔术追女孩子方便”。

  不过,当他与网上的魔友们交流后发现“魔术”的魅力除了各种技巧以外,还在于能够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跟别人聊天的时候,露几手魔术,你就能成为关注点。同时,也就方便表达自己的想法”,小张说学魔术的人,不光手巧,嘴也灵。线索提供/张先生记者:满羿习楠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苑喜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