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狐步谍影》将播 谢君豪跳“狐步”玩“浪漫”

  由谢君豪、唐于鸿、吕颂贤等主演的谍战剧《狐步谍影》即将在2月18日晚登陆广州综合频道《雷霆剧场》。有着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头衔的谢君豪近年来多在内地拍戏,又以谍战剧居多,从《保密局的枪声》到《记忆之城》,再到这部《狐步谍影》,俨然成为一名“特工专业户”。谢君豪昨天来到广州接受采访时表示,《狐步谍影》与之前的作品有很大不同:“除了固有的谍战元素,最突出的一点是拍得非常浪漫。”但谢君豪称现实中自己不算一个浪漫的人,情人节会和太太简单吃个饭,连礼物也没准备,在他心中,最重要是“两个人在一起”。


  最大卖点

  “龙凤斗智”玩浪漫

  对于被称为“特工专业户”,谢君豪笑说每个角色都有不同的特点,所以不觉得有重复,“《保密局的枪声》里,我演的是那个局长,特点是老谋深算;《记忆之城》里的"朱今墨",很忧郁、沉重,内心有什么话或委屈都不能说;而现在这部《狐步谍影》就不那么沉重,反而带有很浓厚的浪漫色彩,我演的特工"谭呐"表面上是一个舞台剧导演,一副玩世不恭的形象,西装笔挺,留个小胡子,头发梳得油亮。他的故事挺喜剧化的。”

  《狐》剧故事发生在1941年珍珠港事变爆发前夕,“孤岛”上海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国际谍报战。谭呐(谢君豪)是我党一名地下情报工作者,他表面是一名舞台剧导演,正排演一部歌舞剧《上海狐步》,而主演是其前女友于堇(唐于鸿),但她背地里还是一名英国特工。两人彼此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但又有所怀疑,此时两人间又插入了一名交际花白云裳(赵子惠),她是一名身份多重的情报员,这三个人再加上日、伪势力,进行了一番错综复杂的斗智斗勇……

  谢君豪表示,“浪漫”正是《狐步谍影》区别于以往谍战剧的最大特点:“它也有悬疑和打斗,也是在抗战的大历史背景下发生的间谍战,但它加入了许多浪漫元素,情节更像是"龙凤斗智"一类的戏,不是纯男人戏,男女间既有特工间的争斗,也有情感上的"拉锯",好像跳舞一样,进一步退一步,所以才叫《狐步谍影》。”说到和两位女主角的感情线,谢君豪称自己对“白云裳”是“爱理不理”,对“于堇”是“若即若离”,都很精彩,“至于我真正爱谁,还是让观众去慢慢发掘。”

  戏外心声

  情人节和妻子吃饭

  已经45岁的谢君豪对感情事非常低调,以至于现场出现了一位年轻记者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他回答说“我已结婚了”的搞笑场面。《狐》剧中他是个浪漫才子,那现实中的谢君豪也很浪漫吗?他说:“可能不是吧,浪漫不浪漫要看你怎么定义,有的人觉得收到999朵玫瑰很浪漫,有的人就会觉得很麻烦,哇,那么多花,我该怎么去处理?所以要看两个人的相处方式如何。”情人节马上到了,已经结婚了的谢君豪称没有特别计划,“就是正常地过,应该是和太太吃个饭。”会送什么礼物?他摇头笑说:“没想过送礼物……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挺好了。”

  没听过谁是“咸猪手”

  TVB闹出“咸猪手”事件,传得沸沸扬扬,已多年没为TVB拍剧的谢君豪表示自己也是刚刚听说:“我不知道谁是"咸猪手",我也不敢相信有人会在工作中故意借机做出那样的事……会不会只是一次"宣传炒作"?”记者问他在戏里戏外会不会对女演员刻意保持距离,谢君豪很坦然地说:“演戏就是演戏,我不会有避忌,而戏外的正常同事交往,也没必要搞得太生疏。比如我不会因为你是个女的,我就不和你去吃宵夜———换句话来说,如果和个男的去宵夜,可能被写得更离谱,所以在这方面我从不会有什么担心。”本报记者陈明辉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