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盛燕请南京情侣竞唱邓丽君情歌(图)

  扬子晚报网消息有“小邓丽君”之称的盛燕将于2009年2月14日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举行“2009·我只在乎你——邓丽君经典情歌南京特别演唱会”,曾与邓丽君合作多年的台湾艺人林光宁昨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了一些邓丽君鲜为人知的故事。

  记者同时获悉,主办方为答谢广大南京邓丽君的忠实乐迷,将邀请歌迷朋友在本次音乐会上登台演唱,特地举办“《爱人》我要唱给你听”邓丽君情歌情侣竞唱活动,参选不分老幼、所有邓丽君的热爱者均可男女搭档报名参与。
获胜前两对选手,将在2月14日的演唱会上担任表演嘉宾、现场献唱。

  大牌好脾气

  林光宁曾经在酒吧里演唱,后来去秀场做节目策划,为邓丽君策划主持多次演出,两人因此相识。“我们认识那年邓丽君24岁,为人非常亲切,没一点架子,很肯听幕后人的意见,她一直到后来都是这样,从没变过。”秀场是一种纯表演场所,在当时的台湾非常流行,很多艺人都会去唱,一般7天为一档,每天要唱3-4场。“能够请到邓丽君这样的大牌并不容易,她出来唱的话一般会一次性唱两档14天。”“做节目策划经常遇到些有名气的艺人,叫他从左边出来他非要从右边出来,邓丽君从来不会。她非常肯听幕后人员的意见,包括练习舞蹈,都是老师说怎么跳她就怎么跳。”

  不喜欢应酬

  也许正是这样的好脾气,让邓丽君在复杂的演艺圈也有着好人缘,她的演出场场爆满,很多明星比如当时已经是大牌的欧阳菲菲和当时还只是二线主持人的张菲,都会大老远地跑去看。邓丽君脾气好,但有一件事情她不会答应。在演出过程中,无论什么应酬她都一律拒绝,以免影响演出。但为了不让工作人员难办,善解人意的她会在每档演出的最后一天跟大家一起出去吃饭应酬一下。“平时演出完,她宁可到我家里去吃稀饭。”当时林光宁住在一幢5层公寓的4楼,“每次晚上11时多演出完,她都跟工作人员到我家吃夜宵,还要爬黑黑的楼梯,我很不好意思,但邓丽君每次都回答说"光宁大哥没关系的"。”

  后台练咬字

  林光宁对“小邓丽君”盛燕的表演十分赞赏,称赞她的模仿已经有九成相似。若说与邓丽君的差别,就只在于咬字。“不可能有人跟邓丽君的咬字完全一样的,她那是下苦功练出来的。”林光宁说,邓丽君很注重咬字,专门找老师学习过,甚至连嘴形都十分注意。“她常常在后台对着镜子说话,一开始我们想她怎么老自言自语,后来发现她其实是在看自己嘴形。”林光宁说,其实邓丽君平时说话也十分注意,永远是细声细气,“可是并不嗲也不做作。”这次的“邓丽君经典情歌演唱会”曲目已过了初步选择,“其实要给邓丽君最精华的歌曲排序,真的是好难”,林光宁说,跟邓丽君合作那么多年,他也忘记问她,自己最爱的是哪几首歌,“不过即便问了,我想她的答案也会是,每首都喜欢。”童立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丽君 | 林光宁 | 盛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