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小沈阳歌声谢恩 赵本山欣慰落泪(图)

  元宵晚会录制结束后,小品《不差钱》的四位演员小沈阳、毕福剑、赵本山和毛毛聚在休息室里,唠嗑的同时还不忘拍上张“全家福”摄/记者武青
  小沈阳演唱《大海》前,用笑话以及诙谐的动作调动自己,但从略显僵硬的表情来看,他的心情有些凝重 摄/记者林晖

  春晚小品夺冠 元宵晚会领奖 徒弟唱到哽咽 师父台下流泪

  小沈阳歌声谢恩赵本山欣慰落泪

  本报讯 (记者 武青 林晖)师父赵本山泪流满面,徒弟小沈阳唱歌哽咽,两人间的师徒厚意,在央视元宵晚会获奖那一刻迸发。

  记者昨日进入央视探访元宵晚会录制现场。赵本山凭借小品《不差钱》领取09春晚小品类节目一等奖时,记者看到了当晚舞台上最感人的一幕。


  赵本山称,这是对他“意义最重大的一次春晚”,因为“带出了两个徒弟”,这已是“多年来的梦想”。随后他面带欣慰之色,拍拍身旁沉默无语的小沈阳。

  小沈阳随后演唱张雨生的歌曲《大海》时,台下的老赵眼圈突然湿润了。小沈阳看看师父,歌声也因哽咽略有中断。

  央视元宵晚会于昨晚录制,今晚8时在中央一套和中央三套并机播出。赵本山师徒亮相时间约在晚上8时50分前后。

  现场目击

  小沈阳献唱赵本山落泪

  “今天我站在这个舞台上,看到他(小沈阳)以后的路会比我还受欢迎,心里特别高兴。”老赵上台领奖,第一个关键词就是“徒弟”。

  提起这些,51岁的赵本山有点儿感慨。他颤抖着声音向观众致谢,用手理理花白的头发。

  回望身边的徒弟时,赵本山与正在注视着自己的小沈阳眼神碰撞,又不由自主地重复一句——“是真的高兴”。

  赵本山主动让出表演时间,笑着调侃“因为小沈阳更受期待”。然后步履蹒跚地走下舞台,找座位就近坐下,充当徒弟的观众。

  小沈阳一直沉默着,演唱前他用几句笑话和诙谐的动作调动自己,但从略显僵硬的表情来看,他的心情有些凝重。他选了首张雨生的《大海》,来向师父表达感恩之情。

  赵本山听着听着眼眶就红了,几滴泪水顺着他布满皱纹的脸流下。他的眼睛因泪光闪闪发亮,像是在回想着这些年来的不易和艰辛。

  就在这时,歌声突然停顿了一下,原来唱到“想要说声爱你,却被吹散在风里”的时候,台上的小沈阳哽咽了。

  接下来的时间,小沈阳不再在台上左右徘徊,他正对着台下师父的方向,唱完了剩余的部分。 文/记者武青

  独家专访

  晚会结束后,赵本山携小品《不差钱》剧组成员回到休息室。在他们匆忙离开前,赵本山和小沈阳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赵本山落泪徒弟让他欣慰

  法制晚报 (以下简称FW):第11次蝉联春晚小品王,您此刻是什么感受?

  赵本山(以下简称赵):

  啊?“残联”,这跟残联有啥关系?

  FW:是蝉联。

  赵:(笑)哦!我给整错了。(表情严肃起来)临春晚12天弄出来的一个节目,不容易。我在春晚舞台上也20多年了,感慨肯定是不少。观众喜欢看,我就知足了。其实,几等奖我真的没怎么在意过,几等奖我都得来啊。

  FW:看到您刚才落泪了,为什么呢?

  赵本山:今年对我来说是意义重大的一年,我两个徒弟,带出来了,很欣慰。这是我多年的心愿(停顿),可以说是理想。

  以前(对二人转)有过反对的声音,我们(和央视)也曾就这个问题争论过。现在接受这种形式了,我很高兴,开了口子了,以后路就会越走越宽。

  就像英伦组合,为什么很多人觉得好,因为这种表演形式很开放。大家一看,乐呵。

  FW:您是希望二人转的元素今后可以一直融入春晚的作品中?

  赵本山:希望,这东西乐呵。其实我不喜欢教育人的东西,一年365天,大家伙忙了364天,到最后一天还要一本正经,那不快乐。

  FW:蝉联11年春晚小品王,您有什么创作心得吗?

  赵:心得就是辛苦。谁能吃得了这个苦,就能站在这个舞台上。

  每年到过年都要扒层皮啊!身体能退一大截,好长时间都缓不过来。

  这次除夕过后又不太好,我去外地休息了几天,前天回来又反复了,还是没有彻底调整过来。

  大家(春晚导演组)都着急,压力全在我这儿,这真的不是适合创作的环境。我想的是作品没整完不想那么早拿出来,但他们(导演组)又想早早看,弄得我实在是挺难。

  FW:未来上春晚,是否还希望以带徒弟的这种形式?明年春晚您还打算参加吗?

  赵本山:再带两年,现在还没站稳。等他们站稳了,我就退了。现在还不想退(笑)。

  小沈阳揪心师父太过操劳

  FW:头回上春晚就得了一等奖应该开心啊,你刚才唱歌的时候怎么哽咽了?

  小沈阳:(叹气)不得劲,我觉得揪心。

  FW:为什么?

  小沈阳:你看他(瞅着赵本山)家里啥都不缺,可头发全白了。为了啥?就是为了捧新人。

  FW:你师父在台上说了很多鼓励你的话,你当时什么感觉?

  小沈阳:我大脑一片空白。今天站在台上心里挺难受。其实我后来唱错了,一大段歌词都串了,脑子蒙了。

  FW:对师父你想说什么?

  小沈阳:我好好干,听师父的,不辜负他的期望。

  记者手记

  休息室外,小沈阳的火成为今年元宵晚会后台的一大变化。

  演员、编导……见到小沈阳全都蜂拥围堵,连表演歌舞《司马光砸缸》的小朋友们都齐声喊着:“小沈阳,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赵本山拍拍小沈阳,“去吧,去跟人合个影。”然后摆摆手笑着钻进了休息室。

  但在休息室里,小沈阳却格外安静。舞台上这么搞笑的一个人,只是默默地坐在房间角落里,认真倾听师父的每一句话。

  小沈阳对记者说,不管在外面火成什么样,他心里明白,自己“永远是赵本山的徒弟”。说这话时,他很严肃。

  苦过、被嘲讽过,获奖的当晚,记者私下里没见到小沈阳主动露出过笑容,而是种苦尽甘来却无言的沉默。文/记者武青

  作者:武青林晖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武青 | 张雨生 | 林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