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齐鲁晚报:《约翰-拉贝》被热捧(图)

剧照

  新华社柏林2月7日专电(新华社记者班玮梁业倩)由中国、德国和法国合拍,反映南京大屠杀题材的电影《约翰·拉贝》7日晚在第59届柏林电影节举行首映,观众顶着寒风,早早赶到电影院门口,希望能看到电影主创人员走过红地毯参加首映式,放映影片的弗里德里希城市宫大剧院1800个座位更是座无虚席。

  通常,像《约翰·拉贝》这样的大制作影片在电影节上会多次放映,可是在本届柏林电影节上,这部影片只放映两次,电影票非常难买。
在梅塞德斯-奔驰汽车公司工作的恩格尔女士说,她是在网上售票开始的第一时间抢购到这部电影的电影票,以避免排长队购票。

  影片放映结束时,导演加伦贝格率领电影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观众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导演和演员们多次谢幕,整个谢幕时间持续近20分钟。

  《约翰·拉贝》讲述了1937年南京大屠杀期间,德国西门子公司驻南京代表约翰·拉贝与一批外籍人士成立“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保护20多万中国难民的生命和财产的故事。《约翰·拉贝》取材自拉贝撰写的战时日记《拉贝日记》,通过这个“中国版辛德勒”的传奇故事,再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惨烈记忆。

  德国的一些媒体在《约翰·拉贝》上映前发表评论说,这部电影制作精良、题材独特,具有冲击奖项的实力。遗憾的是这部电影只作为特别展映的电影参加柏林电影节,将不参加金熊奖的角逐。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贝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