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哈利波特》作者罗琳获法国荣誉军团勋章(图)

法国总统萨科齐亲自授予罗琳荣誉骑士头衔

  一向对英语文学不感冒的法国人,日前却把法兰西荣誉军团勋章授予了J.K.罗琳,以表彰她在鼓励儿童阅读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法国总统萨科齐亲自授予罗琳荣誉骑士头衔。

  “你帮助年轻人重新尝到阅读和写作的乐趣。”萨科齐在爱丽舍宫金色大厅举行的授奖仪式上说,他感谢罗琳让孩子们认识到“阅读不是惩罚,而是快乐的源泉”。获奖的罗琳也不忘把自己和法国扯点远亲关系,罗琳透露,她的一位高祖其实是法国人。
在授奖仪式上,罗琳用法语提到了小说中一个反派人物伏地魔,她说在小说中用了这个法语发音的名字并不是因为自己有“反法情绪”,“我只是需要一个名字,听上去很有震撼力,同时又是陌生化的。但,伏地魔本人是纯种英国人。”因创作著名儿童小说《哈利波特》而闻名世界的罗琳多次获勋,2008年,英国王子查尔斯还曾授予她大英帝国勋章。

  法兰西荣誉军团勋章由拿破仑在19世纪初创立,用于表彰在法国社会文化方面作出杰出贡献者。尽管并未规定外国人是否可以获奖,但已有很多先例可循。获此奖项的外国名人包括美国导演斯皮尔伯格、歌手芭芭拉史翠珊等。据《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琳 | 伏地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