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田中千绘:日本女星台湾制造 迷恋脚底按摩(图)

  异乡.梦土日本女生田中千绘(左)和青木由香,一个热爱表演,一个喜欢旅行;她们在意外的人生旅程中,不约而同飞赴台湾寻梦,也实践了梦想。

  去年一部《海角七号》意外走红,让女主角田中千绘成了台湾制造的日本女星,声势水涨船高。台湾成了她实现明星梦想的甜蜜国度。

  努力向日本人引介台湾文化的作家青木由香,是田中千绘在师大语文中心学中文的学姊,她写的《很奇怪ㄋㄟ》以逗趣方式述说台日文化差异,让当时不谙中文的田中千绘在笑声中融入台湾。


  迷恋脚底按摩 爱上宝岛

  酷爱旅行的青木由香,因为超爱脚底按摩而爱上台湾。她学台湾人住顶楼加盖、摆地摊,这些都是日本没有的,立志做尽“在日本不能做、在台湾都可以”的事。

  问:请两位谈谈当初赴台湾的缘由?

  青木由香(以下简称「青」):我是来学脚底按摩的。第一次来观光,就爱上了,回到日本,我天天打电话、写信给那家店的老板:“我想跟你学!我想跟你学(用英文)!”

  田中千绘(以下简称「田」):四、五年前,我演出《头文字D》认识台、港演艺圈朋友,像周杰伦,他邀我当他MV的女主角。当时我不会中文,但直觉告诉我,学会中文,往亚洲演艺圈发展的机会应该愈来愈大,所以我赴台湾学中文。

  我到师大语文中心学中文,青木由香是学姊。她是我的偶像,那时朋友借我她写的《很奇怪ㄋㄟ》,写台湾和日本文化的不同,很好笑,但是观察入微,也给我很大的鼓励。

  行人走路像河 歪来歪去

  问:像是哪些不同?

  田:比如台湾人走路很慢,不会让后面的人先走。常常我走一走就堵住了。

  青:台湾人走路像河流一样歪来歪去,有时会突然停下来看路边摊。

  田:还有,日本是早上收垃圾,台湾是晚上,一听到垃圾车的音乐,大家就开始跑,哈哈。我住的地方有管理员帮忙,所以不必跑。

  住进顶楼加盖 我有够台

  青:去年底前,我也没跑过,有管理员代收垃圾;现在开始跑了,我搬到加盖的顶楼,这很像台湾人,很开心。日本人不会加盖顶楼。

  问:你们最不适应什么事?

  田:刚来的时候吓一跳,为什么用过的卫生纸不能丢进马桶里冲掉?

  青:对呀,不能丢的国家很少耶,像越南、泰国、中国大陆、台湾、土耳其。厕所的垃圾桶常是满满的。

  临时一通电话 行程全改

  问:工作上,台、日也有明显的差别吗?

  田:在日本往往一两个礼拜前约好行程,就不太会改了。

  青:台湾人比较随性,常常是一通电话打来:“今天有空吗?”

  田:我觉得随性比较好,像我拍《海角七号》,虽然事前拿了通告,情绪也准备好了,但导演临时要改,就马上配合换剧本和情绪;说不定这样是比较好的,比较自然。

  日本人太ㄍㄧㄥ了,工作人员没有台湾的亲切感,大家会比较紧张。这也是我赴台湾的原因之一,在台湾工作,彼此像家人一样,觉得亲切、很温暖。 (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千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