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拉贝日记》柏林首映主演忆旧友 导演赞静初

《拉贝日记》主创人员
《拉贝日记》主创人员

  德国当地时间2月7日晚9点,由华谊兄弟出品的合拍片《拉贝日记》作为电影节的展映影片在柏林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式,包括制片人、导演、主演等在内的8位主创齐聚柏林。约翰·拉贝的扮演者乌里希·图库尔动情地回忆起从病重老友乌尔里希·穆埃手中接过这一角色的经历;而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则对片中张静初等中国演员的表现大加赞赏。

  事实上,《拉贝日记》最初确定的男主角是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窃听风暴》的主演乌尔里希·穆埃,他也是现在拉贝扮演者乌里希·图库尔多年的好友。《拉贝日记》首映现场,图库尔动情地回忆起从病重老友乌尔里希·穆埃手中接过这一角色的经历。就在影片开拍前,穆埃突然罹患癌症,无法继续工作,于是推荐好友乌里希·图库尔出演该角色。当时穆埃对图库尔说:“我不行了,但你行,让德国为你骄傲吧。”今年1月,图库尔凭此片表演获得德国巴伐利亚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大奖,也完成了对穆埃的承诺。

  《拉贝日记》描写了约翰·拉贝在南京大屠杀中救助中国人的故事。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对中方对《拉贝日记》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对中国演员在片中的出色表现大加赞赏。佛罗瑞透露,他和张静初在3年前的柏林电影节偶遇,聊起自己正在写一部关于中国的电影。张静初当即表示出了合作的兴趣。“结果真如我们所愿。我不得不说张静初是个非常棒的女演员,非常出色。”谈起自己对这部影片的“野心”,加仑伯格谦逊地称自己从没想过要将《拉贝日记》拍成另一部《辛德勒名单》,与斯皮尔伯格一争高下。“《拉贝日记》和《辛德勒名单》是两部完全不一样的影片。不过,要是观众看完电影之后拿我的片子和《辛德勒》做比较的话,我还是挺开心的。”

  《拉贝日记》的中国制片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制片和出品《拉贝日记》这部影片是中国电影人的荣耀所在。电影由之前的《约翰·拉贝》更名为《拉贝日记》也是考虑到这部作品在中国民众中的崇高地位。“希望电影在暑期档公映时,铭记南京历史的中国观众能从那段惨烈的历史中感受到人性的温暖,从中国民众的顽强不屈中获得力量。”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贝 | 乌尔里希 | 辛德勒 | 约翰 | 张静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