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春晚红人刘谦带动书市“魔法热” 学魔术成潮流

 
  央视春晚上一夜爆红的台湾魔术师刘谦在今晚的元宵晚会上将再次和董卿联手表演魔术。(CFP供图)

  2009年央视春晚让台湾魔术师刘谦一夜爆红,而刘谦也让魔术成为这一季最流行的事儿。他教授魔术的图书在网络上成为畅销书籍,不少年轻人开始在网上、在书店寻找各类“魔法书”,争相学习魔术,以提升自己的魅力指数。除刘谦的魔术书之外,记者在网上看到,由英国近景魔术大师尼古拉斯·艾因霍恩著作的《轻松小魔术钱币魔术》、《轻松小魔术纸牌魔术》、魔法小子M编著的《看我72变:3分钟教你玩转魔术》以及香港魔幻大师郭安迪著作的《安迪魔术系列》也成为网友搜索的热门书籍。
时至今日,不看魔法“宝典”,不会几招魔术就不配被称为潮人和型男。

  刘谦作品成热门书籍

  魔法“宝典”要加印刘谦在央视春晚上把董卿的戒指变到鸡蛋里,也把他的名字深深地刻在亿万观众心里。刘谦近年来共推出过《啊,败给魔术》、《刘谦的魔法签证》、《男人必学的魔术》这3本“魔法书”,书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很多近景小魔术。刘谦走红的同时,这些魔术书也成了魔术爱好者们的挚爱,连它们的电子版都在网上成了部分网友“致富”的热门商品。

  记者采访中发现,刘谦的魔术书在成名前就已经进入了祖国大陆市场。北京出版社曾于2006年推出了刘谦所著的《魔法诱惑》系列图书,当初虽然销售一般,但是随着刘谦的走红,《魔法诱惑》系列又重新成为潮人四处搜寻的热门书籍。据悉,春节晚会后,不少书店都接到了读者查询是否有《魔法诱惑》图书销售的电话,而北京出版社科学生活艺术出版事业部总经理袁海透露,鉴于目前刘谦受欢迎的程度,他们正计划对以前的《魔法诱惑》进行加印,而《魔法诱惑》第四部也在策划和运作之中。

  学变魔术成为潮流

  在台湾娱乐圈,很多艺人都爱学一点小魔术,其中周杰伦算是最爱变魔术耍酷的艺人,他经常在节目中小露一两手,看到观众和主持人惊讶的表情,周董就会非常有成就感。周杰伦新专辑《魔杰座》封面就是魔术师的造型。可以说从周杰伦开始,原本“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魔术,变成了“炫耀”的本钱,如果你会变魔术,那你绝对够“潮”。记者在刘谦的贴吧看到,很多年轻网友不只追捧刘谦长得帅,还要跟着他学变魔术,有网友甚至向众人通报哪里有魔术学……再加上刘谦把人气偶像李宇春收为徒弟,消息一出更让“刘谦现象”在年轻人中扩散。

  魔术道具吸引消费者

  与此同时,各种相关的魔术产品开始成了市场中的抢手货。记者在成都一家书店的文具柜台看到,除了各种文具,店里还新添了很多魔术道具,“仿真拇指套”、“字迹消失笔”、“牛奶再生杯”、“变色领带”等各种新奇产品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据该店店主介绍,这两天,魔术道具非常受欢迎,扑克牌、硬币等经典魔术的道具都已经卖断了货,这些道具根据构造的复杂程度不同,价格也从十几元到一两百元不等。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