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新闻晨报:《CLICK入黄金屋》品味亲情

《CLICK入黄金屋》

  这是TVB用来接档《东山飘雨西关晴》的一部新剧,我一向不认为温情小品是TVB的强项,而且这部剧的演员阵容除了秦沛以外实在乏善可陈。追看了几集之后,居然有点意外的惊喜。该剧原来的名字叫《新网中人》,指的是互联网普及、资讯极度发达时代的人,不就是每天守在电脑前面的我们吗?

  故事围绕一个家庭展开:爸爸方学文一辈子在书店工作,对书有深厚的感情,连娶的老婆的名字都和书有关:颜如玉;大儿子方心明为了让弟弟方心正去美国深造,中学毕业就远渡重洋去毛里求斯打工,结果兄弟俩同时回到香港发展的时候,哥哥是大厦保安,弟弟是高级网络保安工程师,连他们的妹妹方心美都觉得向同学介绍大哥很没有面子。
父亲担心身份悬殊影响兄弟的感情,就接手了一家书店,一方面退休后可以继续自己的梦想,另一方面也为大儿子的前途打算……

  和《珠光宝气》、《溏心风暴》中的大家庭相比,这才是一个典型的香港家庭:过日子要精打细算,打工要看老板脸色,年轻人有就业压力,退休的则担心自己被社会淘汰……别说香港观众会觉得亲切,连内地的我们,都能从中间找到许多共鸣。

  更难得的是,比起《珠光宝气》、《溏心风暴》里一家人为了利益各怀鬼胎、明争暗斗、水火不容,《click入黄金屋》中的一家人却很融洽,有困难互相鼓励共同面对,即使有争执有矛盾也及时沟通,一家人不是本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吗?剧中的温情会让电视机前的我们反思亲情的可贵。

  一家人里,秦沛和韩马利扮演的爸爸妈妈最有戏,两个人在同事朋友面前炫耀自己儿子的那份自豪,任何一个当父母的都能理解,任何一个当儿女的都会感动。几乎每一集都有老两口欢天喜地、兴致勃勃、变着花样给孩子们准备食物的场景——“要想留住他的心,就要留住他的胃”,我们常常用这句话来形容情侣之间的关系,但是当这句话是妈妈在说自己的儿子的时候,那又是怎样的一份良苦用心啊。

  不知道是不是演员相对弱一点的关系,在这一部剧集中,围绕在孩子们身上的爱情、友情反而显得微不足道了。黎耀祥扮演的长子与粘土店老板郭羡妮之间“不打不相识”、“冤家变情人”的桥段实在太老土,孙耀威扮演的次子身上发生的“三角关系”,在港剧里面发生的几率也很高。

  “click”字面的意思是“咔嗒声”或者“使发出咔嗒声”,在这里引申为点击鼠标发出的声音。“点击进入黄金屋”,到底是指的“书中自有黄金屋”呢?还是指剧中这个温暖友爱的家庭?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答案。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