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半岛晨报:小沈阳表演“跑偏”惹争议(图)

  在搜索中输入“小沈阳”,你会得到将近300万条搜索篇目;他在央视春晚结束后才注册的博客,一夜之间点击率逼近300万;“小沈阳”、“不差钱”、甚至是小沈阳说的那句台词“纯爷们”都成了域名抢注者下手的对象;小沈阳本人的出场费水涨船高,从最初的一场500元飙升至10万元甚至30万元,暴涨了好几百倍……小沈阳在收获了众多拥趸的同时,也遭遇着无数非议。在网上的众多讨论区里,人们在争论:小沈阳可爱吗?小沈阳低俗吗?小沈阳值得我们喜欢吗?

  矛盾体

  穿裙子的“纯爷们”

  毕福剑说,小沈阳的模样很“委婉”。
在今年春晚小品《不差钱》中,小沈阳穿着苏格兰七分裤中的一条裤腿,就这样“委婉”地出场了。看过他二人转演出的业内人士说,因为央视的性质和春晚的审查机制,与平时表演时比,小沈阳在春晚的“委婉”程度已大大收敛。

  成名前,小沈阳在东北三省尤其是辽宁家喻户晓。他在赵本山的两部电视剧——《乡村爱情2》和《关东大先生》中分别扮演过角色。在前者,他演一个女里女气的卫生站医生王天来。在近日央视热播的《关东大先生》中,小沈阳扮演小奉天——一个不时拿块白手绢擦嘴的戏子。尽管两部电视剧的时代背景和人物个性都不一样,但小沈阳演绎的“委婉”程度异曲同工。在《关东大先生》中,小奉天除了多次说出“这是为什么呢”和“人家可是纯爷们”的金句,还在跟小偷范四打架之后捂着脑袋大呼小叫:“妈呀妈呀,发型乱了?发型乱了没?”

  讨论区

  A拆台派

  “娘娘腔”作派让人讨厌

  各大网站的讨论区里,反感小沈阳的人为数甚多,有人断言“小沈阳走红只是昙花一现”。

  某网站BBS讨论区有个帖子名为《小沈阳用混淆的性取向换取廉价的笑声与掌声,低俗不堪》,博得了很多网民的认同。还有网民说:“看过小品《不差钱》,领教了小沈阳的"三大件"——即"娘娘腔"、头上的发卡和穿“跑偏”的大花裤衩。”这些与师傅赵本山的破帽子一样成为小沈阳个人标志的“三大件”,成为很多人讨厌他的理由。还有人不喜欢他“贼眉鼠眼”的长相。很多人为小沈阳的走红痛心疾首,“小沈阳火的原因,是因为他演绎了不男不女的形象。笑,只能说明我们素质太低。如果年轻人都像小沈阳那样的气质和作派,那这个社会就变得太奇怪啦!”还有网民质问:“我们真的需要小沈阳吗?”对外界一些“小沈阳将取代赵本山”的言论,很多网民认为:“离开赵本山的小沈阳一文不值。小沈阳肯定成不了艺术大师。”

  B

  力挺派

  他会是第二个“赵本山”

  有人说:“赵本山救了春晚,小沈阳救了赵本山。”其实在《不差钱》中,人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小沈阳的“三大件”,还有他惟妙惟肖地模仿刘欢和刀郎的唱功。实际上,小沈阳能模仿的歌手不少,譬如他模仿张国荣的《倩女幽魂》便足以以假乱真。

  一位网民说:“以前看小沈阳的节目觉得低俗,但现在越看越有意思——这小子太有才了!我不仅看到了搞笑的片段,更看到了一个年轻人的努力拼搏!”不少网民对小沈阳持宽容态度,觉得他起码能带给观众轻松和欢乐,“俗点儿没关系,贫点儿没关系,甚至娘娘腔点儿也没关系,只要离无聊、低俗、肉麻、下流远点儿,只要能给观众一个乐子,这样的表演也算是成功的。”

  C

  清醒派

  能红多久还得再“观察”

  让许多人惊讶的不是小沈阳的表演风格,而是他这种表演风格竟然出现在了“要照顾13亿人”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许多人感叹说,从这点可以看出,央视如今也正在努力变得开明和豁达。

  一位娱乐评论员说:“作为二人转演员,小沈阳的俗是一种气场,就像单田芳的公鸭嗓或者郭德纲的贫嘴,是特长而非毒瘤。别动心思让小沈阳转型,那才是"跑偏"呢。什么人干什么事,小沈阳俗得有趣,就别非拉上表演大师、德艺双馨什么的吓唬人了。”还有网民说:“对小沈阳,观众应该抱平常心看待,既不要把他捧得过高,也不要抱着排斥心理,更不该劈头盖脸一顿臭骂。他目前就是一个纯粹娱乐大众的明星,至于这颗星能发多少光、走多长路,还得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