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香港金牌编剧岸西:“办公室恋情是逼出来的”

  “很多人做编剧是为了当导演,我当导演却是为了继续当编剧。”就算是来沪宣传执导的首部电影作品《亲密》,岸西“迷恋”的依然是她的老身份——编剧。

  提起岸西,大多数读者或许感到有些陌生,但只要报出她编剧的作品《甜蜜蜜》、《男人四十》、《特务迷城》、《三岔口》中的任意一个,人们便会恍然大悟。没错,她就是与陈可辛、成龙、许鞍华、杜琪峰等有过多次合作的香港金牌电影编剧。她那迷离中带着些许忧伤的笔调,总能将人物间细腻的情感拿捏到位。她说,她爱她编剧的每一个作品,如同待自己的孩子,而被推上导演岗位也是因为这份爱。

  原来,即将于3月6日上映的《亲密》本是杜琪峰的“命题作文”。当年老杜找到岸西,说出脑海中的两个场面,要求岸西将其发展成一个由5场戏组成的爱情故事。岸西最终用8场戏写出了《亲密》这个故事。等了一年,见老杜一直没有开拍的意思,岸西按捺不住了:“这个‘孩子’养得很辛苦,我决定从杜琪峰手中买回剧本自己来拍。”《亲密》表面上看是讲述了一段若有若无的办公室恋情,但岸西解释说,她是希望用办公室恋情做引子,带出大城市里人的爱情状况。“爱情是逼出来的。在几百万人的大城市里,每天见同样的人,就会被逼得产生爱情。不过这是不是爱情?一旦搬家或换工作,这爱情还存在吗?所以片名《亲密》,不是男女间情到浓时的亲密,而是每天见面的亲密。”该片尚未上映就相继获得东京电影节和柏林电影节的青睐。

  接下来,岸西还将执导张学友、汤唯主演的《月满轩尼诗》。有人怀疑岸西打算从此专心做导演,岸西却笑着给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答案:做导演只是自己编剧生涯的一种调剂。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