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文汇报:《十个约定》相爱的缘分只有这么多

  看春节期间上映的日本影片《十个约定》,心里原本是不抱希望的。从《导盲犬小Q》到《狗狗心事》,日本电影的人狗系列,已经从开始时的催人泪下变成了后来的模式化生产,再也跳脱不出窠臼。

  可是,原来例外永远都存在。

  《十个约定》所讲述的是少女明莉和爱犬小白之间的故事。明莉生长在北海道的函馆,爸爸是个医生,天天忙得不着家;好在妈妈温柔慈爱,母女俩分享了许多快乐的时光。可是有一天,妈妈突然病倒,不久后便不治身亡,临终前满足明莉的愿望,留下一条叫做小白的小狗,代替自己陪伴女儿成长。作为条件,她要明莉遵守与小白的十个约定,其中有一条便是:我只能活十年左右,所以请尽量和我在一起……

  《十个约定》的灵感,来源于前几年在日本畅销的“爱犬十诫”系列书籍。和之前那些人狗系列的影片不同,《十个约定》的主题,绝不仅仅是“狗是人类的好朋友”这么简单老套。小白其实代表着我们心中最看重的那些人,我们总以为会有长长的时光可以一起度过,却没想到分离来得这么早。就像片中的明莉,她忙着长大,渐渐向往自己的生活,虽然小白对她始终有求必应、不离不弃,她却开始抱怨小白拖累了自己的人生。直到有一天,爸爸在电话中告诉她,小白快不行了。赶回家的明莉看到地毯上奄奄一息的小白,突然又想起了那些约定: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我会珍惜,当我离开的时候,请陪伴在我身边……这一刻,距离他们最初的相遇,已经过去了十年。

  十年也好,几十年也罢,时间总是过得比我们以为的要快。我们可以与他人分享的人生只有这么短,而无论多么相爱的人,其实缘分也只有这么多。把这部片子安排在农历新年上映,应该不是希望大家新年伊始就去飙泪,而是祝愿每个人的牛年,都有一个温暖而深情的开始;然后,懂得善待与珍惜。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