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天天新报:如果……赵本山输了

  小品《不差钱》以高屋建瓴之势“屹立”于牛年春晚的舞台上。2009年,赵本山依然没让大伙儿失望。

  从1990年至今,赵本山参加了19届春晚,拿走了其中10个语言类节目一等奖,开辟了小品节目的“赵本山时代”,也逐渐养成了观众“看春晚就为看个赵本山”的习惯。
他把我们的嘴喂刁了,我们能下咽的自然就少了,本山小品于是成了春晚一面大旗,往那儿一插,就是半壁江山,甚至“出了山海关,也是赵本山”。

  大概终于有人腻味了十年不变的获奖局面,在元宵晚会尚未张灯、票选“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尚未截止投票时,网上竟惊现“牛年春晚节目获奖名单”。然而,惊奇之处尚不在此,叫人大跌眼镜的是“赵本山惜败,屈居第二”!那是“小品王”赵本山啊,“称王”十数载,他的“江山”怎么能说让人挖一墙脚就给挖了?一时间,有人信有人不信,还有人不愿信。

  郎昆代表春晚导演组站出来辟了谣,还了赵本山一个“清白”。喜爱赵本山小品的人也着实松了口气。看来,赵本山的输赢关系着全中国人民的快乐。春晚的舞台,许多人削尖了脑袋往里钻,也有许多人默然退出,或因心淡,或因让贤,还有的,因为去世。这个舞台不好站,一时辉煌,但难全身而退。十多年来,赵本山孤悬于顶,不能退也不能输,承载起13亿人民的新年愿望的活儿不好干。也许,他有点寂寞,一年为一个小品,耗得白发寸寸长,像全世界就剩下一只的珍稀北极熊,自己拔毛,拔完了说,真冷。

  王尔德说:“大凡相貌和才智出众的,都会在劫难逃。”其实,赵本山的小品并非“出众”,他叙家常事,谈人情味,他既不是品特也不是梵高,凭什么要那么寂寞呢?家长里短的事,有是非无对错,赵本山的小品就不能有赢有输吗?如果有一年,赵本山真的输了呢?我们真的会不快乐吗? (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