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赵本山官网 媒体评论

四川新闻网:小沈阳年年火才是真的火

  昨日做客某网站

  小沈阳:买别墅还是个想法师父的钱还欠着呢

  问:春晚的一夜成名,你的心态有变化吗?

  答:没有。我就是一个唱二人转的,仅此而已。春晚后回家跟父母孩子一块儿待着,初六就上大舞台演出去了。


  问:最近媒体密集追访你,你会反感么?

  答:我还没火到那程度。今天这么多记者在场,我很不习惯。前几天有朋友打电话告诉我爸爸妈妈上电视了,我就去看,是真的。我就给我妈打电话,我妈都哭了,和我说最近好多记者跑到我家采访,她也不知道说啥,怕啥时候不注意说错话了。真的太佩服这些记者了,我家那么远他们都能找到。我父母都是农村人,真的恳请大家不要再去打扰他们了,给他们一个安静的环境,谢谢。

  问:有报道称你为父母买了百万别墅,是真的么?

  答:现在我是出名了,但我也没赚钱,还没有那种实力,买别墅啥的,我有这个想法,之前我跟我妈说了,我说你跟我爸好好的,把身体养好了,儿子努力,给你们买个大房子,享福,我是有个车,现在开的车是途胜,吉普,我现在还欠我师父钱呢!怎么买房子,没有那个事儿。

  娘娘腔、大花裤衩、头上的发卡……沉闷保守的春晚,在2009年1月25日这一天,因为这个叫小沈阳的二人转演员,隐约流露出了一丝颠覆的气质。

  必须得承认,全国人民,被他一次一次逗乐了。

  小沈阳也因此一夜暴红,成了眼下娱乐圈最炙手可热的笑星,传言其出场费已飙升至30万,而其博客在短短的十余天内,点击率已达500万……但鲜花与板砖齐飞,关于小沈阳的种种恶评,也此起彼伏。“模仿秀、不男不女……搞笑手段翻来覆去就那么几个”,“如果离开了赵本山,小沈阳什么都不是”,“其先天文化低和社会阅历的不足,将使过于肤浅的小沈阳难以走得太远,复制赵本山更是绝无可能”……

  小沈阳已成为2009年初春一个我们绕不开的文化现象,可他还有多少可以让我们期待的东西?他的走红,会不会仅仅只是昙花一现……

  1

   红得紫了

  媒体连他的小学同学

  都不放过

  小沈阳今年共参加了央视、北京、辽宁、吉林、天津五个电视台的春节晚会,是当之无愧的春晚专业户。在百度搜索中输入“小沈阳”,你会得到将近300万条搜索篇目;他在央视春晚结束后才注册的博客,点击率狂飙至500万;“小沈阳”、“不差钱”、甚至是小沈阳说的那句台词“纯爷们”都成了域名抢注者下手的对象;小沈阳本人的出场费水涨船高,从最初的一场500元飙升至10万元甚至30万元,日前更有媒体报道春晚后小沈阳为父母买了百万别墅。另一边,媒体对小沈阳也是穷追不舍,更有传闻称南方某报派出了一个团队,做了5个版,连小沈阳的启蒙老师、小学同学、爷爷、奶奶、婶婶等亲朋好友全部采访完毕。

  期待重了

  小沈阳能火多久?巴蜀笑星看好他

  著名娱乐评论人马善记在其博客分析了小沈阳春晚一炮而红将带来十大变化,包括小沈阳可能会取代赵本山在央视春晚的位置,小沈阳可能会进军影视、出专辑、出书,受到广告商的垂青等等。究竟小沈阳能火多久,会不会昙花一现?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知名小品演员。正在海南度假的著名巴蜀笑星沈伐,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看好小沈阳”。“今年春晚我是第一次看到小沈阳的表演,很喜欢,也很欣慰,终于有新人出来了。小沈阳是一个极具潜力的演员,有的地方我觉得赵本山还有点抢小沈阳的劲呢。”至于能否接赵本山的班,沈伐表示不容易,“赵本山功底极深,他有他独特的地方,小沈阳太年轻,这需要看他今后的努力了。希望他有更好的表现。”巴蜀笑星廖健直言“很羡慕小沈阳”,“他能上春晚不容易啊,我都去不了,很羡慕。”对网友抨击小沈阳的“俗和娘娘腔”,廖健不以为然,“每个人都要生活,小沈阳这样表演也是为了迎合观众,以前俗并不表示将来也俗,他能上春晚,也就说明一切了。我看好小沈阳,如果他来成都我一定热情接待,把四川经典的包袱告诉他,同时学习东北二人转的长处,相互取长补短。”刚从巴黎演出回国的巩汉林则表示,自己还未看过小沈阳的节目,他能不能火还得看今后的表现。记者何佳穗

  争议多了

  夸他有才的和骂他低俗的一样多

  挺沈派:他是第二个“赵本山”

  有人说:“赵本山救了春晚,小沈阳救了赵本山。”其实在《不差钱》中,人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小沈阳的“三大件”,即娘娘腔、发卡、大花裤衩。还有他惟妙惟肖地模仿刘欢和刀郎的唱功。实际上,小沈阳能模仿的歌手不少,譬如他模仿张国荣的《倩女幽魂》便足以以假乱真。有网友称,以前看小沈阳的节目觉得低俗,但现在越看越有意思,“这小子太有才了!我不仅看到了搞笑的片段,更看到了一个年轻人的努力拼搏!”还有网友说:“青出于蓝胜于蓝,小沈阳已经超越老师赵本山了。”歌手张作甫更是用《炮轰蔑视小沈阳的人脑瘫!》作为博客题目来表达其对小沈阳的喜爱。更有网友直言“小沈阳能成"赵本山第二"。”

  倒沈派:不男不女的,俗不可耐

  在各大论坛中,反感小沈阳的网友数量不少。有人从小沈阳、李宇春等“中性者”的走红,得出了“中国人审美出现了严重偏差”的结论,更有人断言“小沈阳走红只是昙花一现”。某网站BBS讨论区有个帖子名为《小沈阳用混淆的性取向换取廉价的笑声与掌声,低俗不堪》,博得了很多网民的认同。有网友表示,最讨厌小沈阳的娘娘腔,还有人不喜欢他“贼眉鼠眼”的长相。“真是不明白,为何一定要男人像女人才搞笑?尤其是春晚这样的一夜成名天下知的场合,最受欢迎的节目竟然是不男不女的!”很多人为小沈阳的走红痛心疾首:“小沈阳火的原因,是因为他演绎了不男不女的形象。笑,只能说明我们素质太低。如果年轻人都像小沈阳那样的气质和做派,那这个社会就变得太奇怪了!”“这种俗不可耐的东西也能登上春晚这个大雅之堂,实在是中国文艺界的堕落,是国民的耻辱与悲哀。”网友可可还预测,小沈阳若再走赵本山的老路,指定是昙花一现。

  前一页2

   ○媒体立场

  新晚报

  《小沈阳一个逗乐的“俗人”》

  男扮女装的小沈阳确实俗得要命,但也好笑得要命,他能在赵本山众多弟子中杀出重围也说明一个问题:他俗得有底线。他的笑料是通过恶搞自身、自我嘲讽得来的,相比起那些通过丑化残疾人、精神病患者、智力低下者来搞笑的二人转演员,他俗得有良心。

  南都娱乐周刊

  《小沈阳算不算表演大师?》

  作为二人转演员,小沈阳的俗是一种气场,就像单田芳的沙哑嗓或者郭德纲的贫,此乃特长,而非毒瘤,看得就看得,看不得就转身闭眼,没必要装医生治病救人的样子,好像此人不除,你一辈子就不消停一样。所以,什么人干什么事,小沈阳俗得有趣,就别非拉上表演大师、德艺双馨吓唬人了。吓坏孩子,咋整啊?

  齐鲁晚报

  《小沈阳走红是因为人们太需要笑声》

  小沈阳招人喜欢的地方在于他的纯娱乐,毫无说教气,看他表演人们备感轻松,乐与不乐全发自内心,没有那种被挠痒痒的感觉。

  ○小沈阳语录

  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我太有才了———上辈子我是裁缝。

  都说我长得寒碜,不过我妈挺稀罕我。我妈说小时候带我去公园,老多人围着问我妈:“大姐,你家这猴搁哪买的?”现在我都长开了。

  太阳出来东方亮,山炮啥样我啥样!

  大伙儿不用老鼓掌,你们的手腕子一疼,我的心都疼。

  想开心看二人转,想闹心就看一下足球,想往死了闹心就看一下中国足球。

  别看我长得变态,其实我老有才了。

  老妹你别害怕———我是人不是鬼。

  太阳出来照大地,欢迎大伙来看戏!要问我是哪一个,人送外号小巩俐!

  一老妹对我说,瞅着你就是有一种大海的感觉。老妹你是不稀罕我呢?你是不爱上我了呢?哥你误会了,我从小晕船,一瞅着大海吧,就想吐!

  “我敢说他将来会和赵本山形成相媲美的位置,他在二人转的基层舞台上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他特别知道观众喜欢什么,特别知道怎么拨动观众笑的心弦。”——春晚总导演郎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