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动态

奥斯卡热门影片《百万富翁》遭印度贫民抗议

  随着奥斯卡奖的揭晓日期临近,各大竞选影片也成为关注焦点。近日来的话题则集中在夺标热门、获得10项提名的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Millionaire》)上。该片此前已接连获得演员工会、制片人工会、导演工会大奖,票房也在不断稳步上升。
然而自从上个月该片在印度上映后,批评之声却不绝于耳,本周二,印度孟买贫民窟的居民们走上街头,抗议这部影片,原因很简单:伤自尊了。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讲述了一个在孟买贫民窟长大的穷小子通过参加电视益智问答节目,勇夺百万大奖的故事。不过,这部影片中大量展现了印度底层社会的贫穷和暴力,被《伦敦时报》的专栏作家评价为“用印度的贫穷落后来愉悦西方人”,此举引发不少印度贫民的不满。

  据悉,此次抗议的人群大部分来自亚洲最大的贫民窟Dharavi,他们有的举着标语牌大喊打倒导演的口号,有的拿着导演和演员们的画像用拖鞋拍打。除此之外,很多人还强烈要求影片改名,因为“Slumdog”(由“slum”和“dog”两个词组成,前者意为贫民窟,后者意为狗)这个词是对贫民窟居民的侮辱。

  一些社会活动家也来“凑热闹”,他们要求这部影片拿出一部票房收入用于改善贫民窟的生活。目前,导演丹尼·鲍耶尔和制片人克里斯蒂安·科尔森只是表示,他们已经资助来自贫民窟的小演员上学,并建立了一项基金来支付其它相关开销。无论如何,有一点很肯定:这一事件只能使这部电影更加出名。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