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春晚节目 时尚我最爱(图)

赵本山小品《不差钱》得到观众认可

舞蹈《蝶恋花》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今年的央视春晚,还是众说纷纭。昨日,央视“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结果在元宵晚会录制现场揭晓,看看获奖名单不难发现,在各类别中拔得头筹的节目,都是春晚求新求变的神来之笔,原来时尚才是观众的选择——

  解读《不差钱》

  本山靠“另类时尚”取胜

  赵本山第11次当选春晚“小品王”。昨日,在元宵晚会录制现场,老赵激动落泪。这个成绩不敢说是“后无来者”,但绝对是“前无古人”的。
《不差钱》能够深入人心,和赵本山的喜剧表演功力分不开,小沈阳、毛毛、毕福剑的加入让小品增加了很多新鲜甚至另类的时尚元素。

  春晚的前任导演陈临春这样评价赵本山:“春晚离不开赵本山,赵本山是春晚的品牌,中央电视台给观众烹制的"年夜餐",总少不了他这道"菜"。”黄晓娟、高秀敏、范伟、宋丹丹……赵本山的搭档换了一个又一个,他一直想给观众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怎么能够演出新意,是赵本山团队一直反复思考的问题。在搭档方面,赵本山一度想找蒋雯丽、成龙合作,但最后都没有成功,他又将两个徒弟小沈阳、毛毛拉到了春晚舞台上。“星光大道”选秀等流行元素融入了小品,而小沈阳、毛毛的个人才艺也让小品增色不少。小沈阳身价暴增,昨日还爆出他斥资140万元为父母购买别墅的新闻。

  作家魏明伦批评赵本山今年的作品,认为《不差钱》“深度不够,对观众有错误的指向”,他的说法代表了一部分观众的观点,但大多数观众把票投给了赵本山,还是说明赵本山的小品“有乐”,赵本山没有辜负“小品王”的称号。昨日,记者采访到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他说:“赵老师说了,只要观众还喜欢他,他还会上春晚。”本报记者刘哲

  解读《魔手神彩》

  魔术流行 因为刘谦帅

  刘谦的近景魔术《魔手神彩》成为观众的心头好,但他更大的魔力是带动了一股魔术热潮。记者昨日从西安一魔术俱乐部了解到,春晚过后报名学魔术的人也增多了,而且变魔术的道具也已经售完。

  记者在网上看到,网友对此次春晚的魔术评价很高,认为这次魔术表演改变了近景魔术在人们心中类似马戏的传统印象,变魔术的形式以及魔术师本人的造型都很时尚。甚至有网友给刘谦“史上最帅魔术师”的称号。

  其实在春晚之前,近景魔术就开始流行,刘德华、周杰伦等明星将魔术当做自己的一大才艺在朋友间展示,很多综艺节目都开辟了表演魔术的单元。与人体分割、大变活人、逃脱术等大型魔术不同,近景魔术更加平易近人。

  记者昨日电话采访到在央视元宵晚会现场录节目的刘谦,他说近景魔术热得有道理,“因为近景魔术是用你身边的物品做出不可思议的变化,不像大型魔术,观众都知道是因为道具、机关、角度等原因综合而成的效果。”刘谦表示,“有一些入门的小魔术很容易学。”本报记者罗媛媛

  解读《蝶恋花》

  它就是歌舞大片

  今年春晚歌舞类节目备受好评,1500多万元打造的LED背景发挥了很大作用。与以往舞蹈节目的单一形式不同,《蝶恋花》的整体感觉非常时尚,演员的舞蹈与不时变换的背景融为一体,让整个节目的意境非常唯美,而演员的服装以及人体彩绘也为节目加分不少。记者昨日在网上看到,很多网友评价说,以前看春晚,舞蹈节目就是上厕所时间,“但《蝶恋花》让人非常震撼,有看歌舞大片的感觉”。

  其实今年春晚歌舞类节目竞争比往年激烈许多,唯美的舞蹈《蝶恋花》就遭遇了歌曲“英伦配”和音乐剧《森林舞会》两大强手。流行天王周杰伦和民歌歌唱家宋祖英携手让广大网友觉得兴奋,因为这个节目的创意来自网友。

  《森林舞会》遭遇的非议最大,虽被指抄袭日本动画片,但也不能否认这个节目的优点:形式新颖,用动物大聚会表达大团圆的意境,而“功夫熊猫”的加盟,也让这个节目更具流行度和时尚度。本报记者罗媛媛

  今日,元宵晚会乐陶陶

  央视元宵晚会上演春晚续集

  央视一套今日20:00播出

  朱军、董卿、白岩松、周涛、朱迅、张泽群6位主持人将分别和尹相杰等歌手表演《反串送汤圆》。韩红将献唱一曲《为生命喝彩》。小沈阳、毛毛与赵本山搭档表演《不差钱》续集。蔡明在元宵晚会中将女扮男装,与演员王平搭档表演化妆相声《拜师》。《五官新说》再度回归,上演《五官评说》。刘谦继续与董卿搭档变魔术。

  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快乐登场

  湖南卫视今日20:00播出

  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将以“斗秀”为主题,让观众们能够体会到更加热闹的气氛。据传,不但有“超女”冠军李宇春师从魔术师刘谦的精彩魔术秀,还有“快男”张杰上演变形模仿大餐,刘德华、张学友等老牌天王级巨星也将现身晚会。

  东方卫视之大明星歌会

  东方卫视今日19:34播出

  张惠妹、陈奕迅、罗志祥、五月天、梁静茹、Super Junior-M、薛之谦、蒲巴甲、王宝强等明星将新装上阵,亮相东方卫视的元宵晚会。众多明星除了用歌声一起闹元宵,还将带来各地的元宵节风俗。本报记者刘哲

  2009年“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获奖名单

  语言类

  一等奖:小品《不差钱》

  二等奖:小品《黄豆黄》、小品《北京欢迎你》

  三等奖:小品《水下除夕夜》、小品《吉祥三保》

  歌舞类

  一等奖:舞蹈《蝶恋花》

  二等奖:歌曲《送你一朵东方茉莉》、《超越梦想》

  三等奖:歌曲《本草纲目》、歌曲《天之大》、歌舞《天地吉祥》

  戏曲、曲艺及其他类

  一等奖:魔术《魔手神彩》

  二等奖:相声剧《暖冬》、相声《五官新说》

  三等奖:相声《我有点晕》、武术《功夫世家》、杂技《抖杠》

  (最终评奖结果以央视元宵晚会公布为准)

  春晚跳出时尚舞步

  按照中国电视节目的制作时间表来说,出生于1983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绝对是一档“元老级”节目了,尽管收视率年年很高,但也年年引发话题。从昨日公布的“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结果可见,春晚破茧而出,跳出了时尚的舞步,受到观众的喜爱。

  观众不是不喜欢看春晚,只是长久以来春晚的形式落入窠臼,语言类节目永远是老面孔,“流行歌曲”都是老歌。但凡是某次具有时尚感的“神来之笔”都能成为经典,比如刘德华的《忘情水》、那英和王菲的《相约九八》等。今年的春晚,无论是舞美还是节目内容,亮点不断,连赵本山也从“炕头”走进了“苏格兰情调餐厅”。

  都知道春晚这道料理不好做,那么请把时尚当做调味料,主导我们的味觉吧! 本报记者 刘哲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毛毛 | 刘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