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郎朗担任维多利亚大奖嘉宾 非法国人首获殊荣


  郎朗欧洲巡演日程中的重要一项,就是赶赴今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维多利亚唱片颁奖典礼,并担任嘉宾。维多利亚颁奖典礼是世界权威的唱片奖项,有趣的是该奖项从未邀请过法国籍以外的音乐家担任嘉宾,郎朗成为担任维多利亚唱片大奖嘉宾的第一个非法国籍音乐家,郎朗将会在维多利亚唱片颁奖典礼上独奏一首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二号》。郎朗的自传《千里之行——我的故事》法文版在法国一出版就引起了轰动,很快就成为了畅销书籍。

法国电视一台TF1也即将在郎朗到来之时专门录制数十分钟的电视新闻专题。

  据悉,郎朗此次欧洲巡演会与维也纳爱乐乐团、柏林爱乐乐团、莱比锡爱乐乐团等众多顶级乐团合作,而合作的指挥也是祖宾•梅塔、小泽征尔、夏伊等世界一流指挥家,郎朗此行在欧洲走过的城市已经有柏林、卢森堡、杜塞尔多夫、米兰等等,所有演出均获得巨大成功。郎朗这番欧洲巡演为了纪念浪漫派作曲家门德尔松诞辰二百周年,主要演奏浪漫派大师门德尔松的《g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在门德尔松的家乡莱比锡所举行的“门德尔松诞辰二百周年音乐会”特别邀请郎朗作为开幕嘉宾,携手指挥家夏伊指挥的莱比锡爱乐乐团共同演奏门德尔松《第一钢琴协奏曲》。德国电视一台、中国上海电视台艺术人文频道、日本NHK电视台等电视台都将转播这场盛大的门德尔松纪念音乐会,日本NHK电视台还将在下个星期转播郎朗在日本东京的独奏会。

  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在与郎朗合作完后不仅表示郎朗的音乐太美了,“永远愿意与郎朗合作”,还评价说“与郎朗合作使我更加年轻”。另一位指挥大师夏伊在音乐会后向记者表示:“郎朗的演奏中总有一种挖掘不完的深度和色彩,我太欣赏郎朗的音乐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门德尔松 | 维多利亚 | 夏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