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伊朗电影《关于伊丽》在柏林电影节受关注

  新华网柏林2月7日电(记者班玮 梁业倩)伊朗电影《关于伊丽》7日在第59届柏林电影节上举行首映,引起观众和媒体极大兴趣,电影放映前半小时观众就陆续入场。

  影片讲述的是,几个好朋友携带家眷到伊朗北部的海边度假,美丽的幼儿园老师伊丽也应邀前往,朋友们希望将她介绍给在德国生活、目前正回国休假的伊朗人阿莫德。
就在他们的爱情故事还未来得及展开的时候,伊丽就在海边发生的意外事件中离奇消失了。

  大家分头寻找,但始终未能找到什么线索。在寻找伊丽的过程中,人们之前对伊丽的印象也变得模糊、不稳定和相互冲突。在冷酷的现代化生活中被包装起来的人们的道德观和价值观随着故事情节的展开逐渐呈现给观众。

  来自挪威的女记者克里斯蒂娜说:“我很喜欢这部电影,这部电影对人物的心理刻画非常细腻,尤其是在伊丽消失后,大家对这个事件的本能反应非常人性化,也让我们对伊朗的社会生活有所了解。”

  法国记者皮埃尔则认为这部电影有些冗长,尤其是后半部,大家一直在寻找伊丽,伊丽到底是谁,让人觉得有些不知所云。

  值得一提的是,扮演伊丽的女演员法拉哈尼曾在去年上映的好莱坞电影《谎言之躯》中亮相。

  影片放映后,伊朗导演阿斯加尔·法尔哈迪携几名主要演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也许因为这部电影存在争议,这场新闻发布会的安全检查格外严格。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表示,《关于伊丽》和以往来到柏林电影节的伊朗电影有所不同,是新一代伊朗导演的先锋作品。法尔哈迪近年来颇受关注,他执导的电影《烟火星期三》曾在2006年获得了芝加哥国际电影节金雨果大奖。

  《关于伊丽》将同其他17部影片一起角逐本届柏林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熊奖。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