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山河杯曲艺大赛落幕 天津代表团荣获两金两银

  第十二届晋、冀、鲁、豫、津“山河杯”曲艺大赛近日在河南省宝丰县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本市代表团赢得喜人成绩。安冰的梅花大鼓《草桥惊梦》和张杰的山东快书《鲁达除霸》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石静的京东大鼓《木盆》和运乃巧的天津时调《军民鱼水情》荣获二等奖。

  “山河杯”曲艺大赛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举行,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现在已成为包括山西、河南、山东、河北、天津五个省市在内的北方曲艺盛会。河南省宝丰县每年一度的“马街书会”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象。今年的“山河杯”曲艺大赛设在书会期间举行,吸引了众多的观众。

  2009“山河杯”曲艺大赛,山西、河南、山东、河北、天津五个省市一共派出24个节目,囊括了二人台、山东琴书、数来宝、西河大鼓、梅花大鼓、京东大鼓、河洛大鼓、河南坠子、三弦书、相声、快板等在内的16个曲艺种类。天津代表队派出4个节目,分别是中国北方曲艺学校安冰的梅花大鼓《草桥惊梦》、天津市曲艺团张杰的山东快书《鲁达除霸》、天津市雅盛曲艺团石静的京东大鼓《木盆》和天津市振北曲艺团运乃巧的天津时调《军民鱼水情》。

  “马街书会”每年都是在郊野麦地中举行,因此,第十二届晋、冀、鲁、豫、津“山河杯”曲艺大赛的舞台也搭建在这片麦地之中。天津市代表团的四个节目中,三“唱”一“说”,演员们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舞台风貌,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一整天的演出,24个节目,汇聚了五个省市的曲艺精英,精彩不断。而来自“曲艺之乡”天津的节目, 更是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安冰是去年曲艺界“牡丹奖”表演奖的获得者,一曲《草桥惊梦》,让她演绎得淋漓尽致,尽显专业风范;《鲁达除霸》是山东快书的一个传统段子,在张杰的改编、处理下,这个节目十分出彩,赢得台下观众阵阵笑声。(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杰 | 鲁达 | 安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