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名旦张火丁再莅津 戏迷喜看《锁麟囊》(图)

张火丁
张火丁

  继2006年张火丁来津演出之后,拥有众多戏迷的著名程派名旦张火丁将于下个月再度来津,与宋小川合作在中国大戏院为广大戏迷奉献经典剧目《锁麟囊》。

  去年9月,拥有众多戏迷的著名程派名旦张火丁在自己艺术表演巅峰时期,正式调入中国戏曲学院当起了老师,这令追捧她的戏迷极为不舍和疑惑,很多戏迷担心张火丁调入中国戏曲学院后,不再出场演出。为此,为人低调、不事张扬的张火丁,向热爱她的戏迷郑重表示自己不会放弃舞台演出。

此次与宋小川合作,带来了她的经典剧目《锁麟囊》,这也是她调入中国戏曲学院后第一次以学院教授的身份来天津演出。很多“灯”迷们十分迷恋张火丁的艺术,得知她要到来的消息后,他们说:“张火丁唱多少回《锁麟囊》,我们就看多少回!”

  张火丁唱、念、做、舞俱佳,尽显大家风范,她不但突显了程派艺术的庄美、纯正、深沉、悠远的个性,而且还具有她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运用科学的发声方法和程派传统的演唱风格有机结合,形成了独特的艺术个性,被称之为“程腔张韵”。(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火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