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启动仪式新闻

赵本山小沈阳元宵晚会 台上台下共演催泪大戏

  一直披着神秘面纱的央视正月十五元宵晚会今晚终于要登场了。按照惯例,昨晚这台晚会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完成了录制。与往年的元宵晚会相比,今年元宵晚会可谓是话题十足。表演类节目上,今年晚会上出场的大腕并不多,相反新近走红的“春晚红人”们撑起了晚会的半边天。刘谦、小沈阳这些今年春晚的状元们再次登台献艺。而春晚最受欢迎的节目评选上,歌舞类节目爆出冷门,四平八稳的《蝶恋花》赢了分开投票的“英伦配”,周杰伦只得到安慰奖。


  奖项篇

  “英伦配”分开选 周董只得安慰奖

  昨晚的录制现场,央视官方第一次公开了“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名单。名单最让人意外的就是今年春晚收视冠军“英伦配”原来只是炒作噱头,评选时两人却是分开投票评选,结果宋祖英的《送你一朵东方茉莉》拿了二等奖,周杰伦《本草纲目》则是获得安慰性的三等奖。据央视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次春晚节目评选开始前就一直在讨论“英伦配”是否独立成节目进行评选,但是导演组大部分人觉得,宋祖英只是唱了《辣妹子》并没有唱《本草纲目》,而周杰伦也只是跳舞,并没有合唱《辣妹子》,所以导演组还是决定分开评选,《本草纲目》票数只算周杰伦的。不过非常有趣的是,记者发现在投票页面上,《本草纲目》所用的配图依然是“英伦牵手”照片。

  另外,让人意外的是,央视官方网站都曾发通稿告知黄圣依《森林舞会》是歌舞类节目的投票冠军,但是最终她却如外界传闻颗粒无收。据了解,这次黄圣依落选还是受抄袭风波的影响。

  而歌舞类的第一名最终被网络炒得很热的《蝶恋花》夺得。而赵本山的《不差钱》被折腾一番之后,重新回到了语言类冠军的位置,赵本山第十一次成为“小品王”,之前爆冷的《水下除夕夜》只拿了一个安慰性的三等奖。而最无悬念的还是曲艺类奖项,刘谦夺冠可谓实至名归。

  节目篇

  赵本山没上台 小沈阳唱《大海》

  央视春晚的节目类奖项引起了很多是非,今年央视元宵晚会表演节目同样引起关注。从昨天的节目时长看,2009年央视元宵晚会只有两个小时左右,只有春晚三分之一,不过央视依然非常重视,六位春晚主持人都悉数到场压阵,并反串表演闹元宵,主持人董卿是上海人,她用上海方言向全国人民拜年,而主持人朱军来自甘肃兰州,他则用西北方言表达自己的问候。

  今年元宵晚会原本最受期待的是赵本山、小沈阳师徒再度联手上演《不差钱》续集——《有安排》,不过昨晚的录制中《有安排》这个小品并没有上演,有传是赵本山春节之后身体一直不好,实在无法排练表演,所以节目最终“流产”,不过到记者截稿时,央视方面没有给出官方答案。尽管赵本山没有上台表演,但是小沈阳还是代表师父上台演唱了张雨生经典歌曲《大海》,唱到动情时小沈阳在台上哽咽,而台下看表演的赵本山也流下了欣慰的眼泪。据了解,这出师徒“催泪大戏”央视已经作为今晚秘密武器来抢收视率。

  蔡明反串撑语言类节目台面

  赵本山的《有安排》“流产”,昨晚上演的语言类节目只有两个,在春晚上受到观众欢迎的相声《新五官争功》也再度回归,改名为《五官评春晚》,主要内容是拍春晚的马屁,“五官”中,有的说春晚的舞蹈漂亮,有的说春晚的姑娘漂亮,“眼睛”还说:“我看宋祖英最漂亮……”而到最后,“五官”还不忘含沙射影一番,说到今年春晚的败笔,几人都推脱不说,马东则酸溜溜地说:“今年春晚最大的败笔,就是没给《新五官争功》评个特等奖!”爆笑全场。此外,蔡明在元宵晚会中将与演员王平搭档,表演化妆相声《拜师》,蔡明此次破天荒地女扮男装,打扮成一个老头表演节目。

  歌舞类节目全面“复活”

  相比于语言类节目,被春晚刷下的歌舞类节目很多都得以复活。残疾人舞蹈《牵手》如约亮相元宵晚会,残疾人艺术家马丽、翟孝伟用肢体表现残疾人身残志坚、不向生活低头的内心世界,他们用残缺的肢体互相搀扶,用心灵相互安慰,触动人心。在成功推出《蝶恋花》之后,元宵晚会郎昆继续大打舞台牌,在元宵晚会上,观众将再次看到表现荷塘景色的舞蹈《六月青荷》,演员们手中各执一扇,正面是绿色的荷叶,反面是粉红色的荷花,随着扇子反复抖动,整个舞蹈像是荷花在水上飘动,一时间满室清爽,犹如走进六月荷塘一般梦幻。

  央视元宵晚会节目单

  1.开场歌舞《欢天喜地闹花灯》

  2.《明星反串送汤圆》

  3.歌曲《打开春天》

  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三等奖颁奖

  4.少儿歌舞《司马光砸缸》

  5.相声小段《五官评春晚》

  6.民乐演奏《北京一夜》

  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二等奖颁奖

  7.化妆相声《拜师》

  8.舞蹈《牵手》

  9.歌曲《为生命喝彩》

  10.魔术

  11.歌曲《探戈传说》

  12.小品《大腕》

  13.舞蹈《六月青荷》

  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一等奖颁奖

  14.歌曲《大海》

  15.歌曲《自由飞翔》

  16.歌曲《你对我的好》

  17.歌舞《今夜月色如此温暖》

  (节目以当日播出为准)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周杰伦 | 黄圣依 | 刘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